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的黎波里29名中国公民安全

2011年03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多国展开的代号“奥德赛黎明”的军事行动刚刚进入第三天。据还坚守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的《环球时报》记者邱永峥刚刚发来的报道:法、英、美等国家第二轮空袭主要是针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政府军现在已经快速撤离班加西,从距离班加西只有10公里的地区撤离到距离班加西250公里的普雷西亚港,而反政府武装仍在不断向前推进。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左右,新华社记者从所住饭店阳台看到,的黎波里北部和东部一串串密集红色防空炮弹射向天空,同时在南部响起阵阵高射炮击声,持续大约10分钟。同时有外媒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哈米斯·卡扎菲在空袭中遇袭身亡,不过,利比亚政府和国家媒体都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此外,据前方记者报道,21号晚间的黎波里广播电视大楼附近的一处军营以及东部沙阿卜港的一条输油管道都遭到了西方战机轰炸。

  最新报道称,多国部队对的黎波里的轰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可能至少有64名平民被炸死,一些建筑物也受到损毁。

  截止目前,除了大使馆工作人员外,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还有29名中国公民。他们主要都是自愿留下来的个体零散经商和务工人员。一位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的工作人员昨晚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说:中国使馆距离空袭目标较远,中国公民和使馆都没有受到损失,水电供应正常,但通讯受到一定影响:

  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在利比亚除了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外,另外还有20多名中国公民在利比亚,我们使馆也跟咱们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多次进行了联系,大家还都比较安全,目前也没什么危险,我们使馆所在的地区暂时没有受到什么波及,使馆周边也没有什么军事目标,另外这边也是居民区,所以我们暂时没有受到波及,目前的黎波里的情况,我们使馆所在的街区的情况还是比较平静,社会秩序还是照常,水电供应还能保证,但是现在通讯和网络服务比较困难,尤其手机通讯经常断掉,网络有时有,有时没有。

  据使馆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黎波里商店基本都关门了,但仍有一些小型便利店还开着门,市民情绪基本稳定:

  工作人员:是这样,我们所在这片爆炸声不是很多,但是尤其晚上的时候也能看得到防空机枪、高射机枪等这些枪声比较明显,就是我们没有实际看到,但是从当地看报道,的黎波里有一些地方,主要是在郊区的一些地方,第二是有报导说卡扎菲经常居住的办公的兵营受到轰炸,很多市民也情绪比较激动,对轰炸,尤其殃及平民比较气愤,但是总体上首都秩序还可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