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斥拿学生做实验 旧金山华人家长抗议高中派位不公

2011年03月24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2日晚间的旧金山教委会中,多位华裔家长抗议学区派位制度不公平。日落区学生家长钟咏欣指出,她的孩子被分到访谷区的波顿高中,未来上学得从城西到城东,每天上下学,就不知道要浪费多少时间。林肯高中距离他们家只有十个路口,但却在派位制度下必须舍近求远。

  钟咏欣抱怨说,如果学区要藉由分发亚裔学生到低学力学校来提高学校整体表现,无异于拿学生做实验,非常不公平。

  另一位华裔家长黄金桥则说,他的儿子黄建威申请了五所高中,却被分到湾景区的马歇尔高中,根本不在申请的五所高中之内。

  旧金山学区学生派位中心主任林娟霭表示,本周她已接到大约500名家长的抱怨投诉。问题症结在于,86%以上的初中毕业生都申请了洛威尔、林肯和华盛顿三所高中。但这些受欢迎的学校名额有限,额满后只能把学生往城东还有空额的学校安排。除了访谷区、湾景区的高中之外,另外还有名额的就是米慎高中。

  林娟霭说,若干被分到理想高中的学生可能选择就读私立学校,或因搬家等因素而放弃入学。对于派位结果不满的学生与家长应尽快向学区要求重新填写志愿。今年五月,学区还将二度安排高中派位。

  华盛顿高中十余位师生在22日晚间到旧金山教委会,发言要求学区同意该校增收200名学生。一方面很多学生希望进入该校就读,但因名额有限,而无法如愿。另一方面该校面临预算删减80万元,可能必须裁员九人,并删减12年级的科学、数学课,语文课程也只能提供两年。如果能够增收学生,即可增加教育经费,所有问题将可解决。

  华盛顿高中学生家长毕仪指出,她的儿子半年前交了一些爱逃学的朋友,也跟着不肯上学。每天在校外游荡,成绩一落千丈,让她担心得不知如何是好。所幸华盛顿高中的老师、辅导员很有经验与爱心。循循善诱之下,现在她的儿子又恢复正常上课,成绩也逐渐进步。她很希望教委会同意华盛顿高中增收学生,增加学校经费,老师、辅导员也不用被裁员。

  教委会22日晚未针对华盛顿高中的要求进行讨论。根据惯例,教委会并不针对学生人数问题进行投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