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焦树锦:明星嫉妒的美华人小名模

2011年03月25日 10: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焦树锦:明星嫉妒的美华人小名模
焦树锦拍的平面广告
焦树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雀巢、梅西百货、摩根大通……多少名模、影星希望能亮相其中一家公司的广告而不得,然而,纽约一个八岁的华人小女孩却在旁人的艳羡中将它们统统揽下。

  小名模是焦树锦,祖籍中国江西,2002年在美国出生。目前已经参与拍摄了近20个平面和电视广告,内容涉及服装、银行、制药、食品等多个领域的国际品牌,除了广告外,焦树锦还参加过尼克儿童节目制作公司的电视秀,还出演了2009年迪斯尼大片《魔法师的门徒》。

  看着闪光灯下灿烂欢笑的小美女,谁又能想到这一切竟来自于一场偶遇。据焦树锦的妈妈傅小琴说,树锦小时候长得很可爱,鼻梁很高,既带着东方传统美人的特点,又有点像混血儿。大家都很喜欢她,还经常有邻居夸她有文艺天赋,应该去当个小演员。但傅小琴和丈夫都没有这方面的爱好或经历,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引导女儿。

  焦树锦4岁的那年,妈妈傅小琴带着她出门,遇到了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此人说认识广告经纪人,并顺手给了傅小琴一个电话号码。“当时我还想会不会是骗人的,不过还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打了过去,对方说要女儿的照片。”令傅小琴更没想到的是,这个平常的电话竟开启了女儿的“模特生涯”。焦树锦在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接拍了第一个广告,从此,各种广告邀约纷至沓来。

  “我喜欢做模特,因为照片很漂亮”。焦树锦用稚嫩的童音说道。也许年幼的树锦并不能完全明白广告是什么,但她有着自己的乐趣,并且充满了热情。当被问到喜欢平面广告还是电视广告时,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平面的,因为照片可以有档案,还可以每天看。”

  除了当模特外,小树锦和其他孩子一样,每天背着书包去上学。她的业余爱好也很广泛,喜欢画画、唱歌跳舞,还擅长滑冰和游泳。针对女儿的未来发展方向,妈妈傅小琴表示不会加以限制,妈妈说:“除非那是她喜欢的,如果孩子喜欢在文艺界发展,我希望她将来受到更专业的训练。”(杨宁 李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