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内家属担心 部分在日中国研修生希望尽快回国

2011年03月25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3·11大地震”不仅仅是一次日本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同时还伴生着海啸,和随之而引发的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地震期间在重灾区的中国研修生在中国驻日使领馆的安排下,绝大多数陆续转移到安全地带或依据个人意愿暂时回国避险。但严重的天灾和人祸同样使在其他地区的中国研修生家属甚为担心,纷纷要求中国研修生们回国。

  香川县位于日本四国地区,距离此次发生地震的东北地区有千余公里的距离,属于比较偏南的地域。据当地媒体消息,东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后,香川县中国研修生接收企业频频接到研修生家属因为由于担心核辐射等的危险而打来的咨询电话。而更有很多研修生已经决定回国。针对这一情况,各接收单位正在谋求冷静、妥善解决。

  已经决定回国的是在小豆岛的缝制工厂研修的3名中国研修生。据悉,他们的家人听说在日本其他县研修的很多中国实习生都已经回国,于是就劝他们放弃研修,赶紧回国。

  另外,香川大学的3名中国留学生也与于3月17日暂时回国。回国原因都是“地震发生后,国内的亲人非常担心,所以要求回去”。

  中国研修生接收单位—中央经济振兴事业合作社(高松市)担心称:“很多研修生的亲人都被错误的信息所误导而非常担心,这也必将对今后的引入研修生计划产生影响”。

  为了对应这一情况,3月16日,濑户内食品加工合作社(三丰市)受中国国内的研修生派遣机构委托召开了面向研修生家人的说明会。据悉,相关人员还将赴华,向今年4月计划到日本的研修的研修生家人进行详细的说明。

  在三木町一所建筑公司研修的河南籍研修生牛景龙(25岁)表示,“虽然已经和父母解释过了,香川里地震发生地点非常遥远,但是家人还是很担心,希望我能够立刻回去”。(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