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侨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报告会

2011年03月28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3月27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侨界27日在巴黎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报告会,旨在“缅怀革命先行者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励海外华侨华人为振兴中华尽力”。

  该报告会是今年法国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由法国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主办,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

  中国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沈大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天下为公”——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及海外华侨华人在这个事件中的作用。法国近60个华人社团的代表及留法中国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刘海星公使在报告会上说,当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时,永远不能忘记,是孙中山先生首次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如今,历史为海峡两岸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使孙中山先生“统一中国,复兴中华”的心愿尽早实现。两岸能否把握机遇,促进全民族的复兴,是两岸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也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最大的民族牵挂。

  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池万升说,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特别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良品格。今天,这种爱国精神日益成为我们民族永恒的感召力量,我们要在爱国这面大旗下,凝聚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介绍,法国侨界今年还将举办多项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包括书画、图片巡回展,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及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