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首位华裔众议员:愿为更多华人青年提供参政机会

2011年03月2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首位华裔众议员吴振伟。  中新社发 汤伟 摄

  中新社纽约3月27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国会众议员吴振伟3月27日访问纽约市,并参加了纽约侨界为庆祝他“七连任”而举办的隆重餐会。吴振伟在庆祝晚会上表示,愿意为华人青年提供更多参与政治和接触美国社会的机会,相信美国的华人青年未来能在各自领域上获得更大成功。

  吴振伟表示,他很荣幸不仅是首位走进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华裔,更代表着美国欣欣向荣、不断发展的华人社区。作为美国的国会议员,他希望能为全美国的华人社区争取更多利益。

  一直以来,吴振伟致力于帮助华人青年在美国获得更好的受教育机会,也希望为更多华人青年提供参与政治、接触社会的机会。他表示,愿意为年轻人们敞开大门,欢迎更多有兴趣参与政治的华人青年。到他的国会办公室实习。

  吴振伟于1999年首度当选美国国会众议员并连任至今。今年1月5日,吴振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正式宣誓就职第七个任期。他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又先后就读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获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因此深知教育对美国华人青年成功的重要性。他表示,非常理解华人父母与美国长大的下一代之间的文化距离,但深信孩子们长大后,一定会理解父母们的辛劳和伟大。他同时也感谢自己的父母亲“从来没有停止过在成功道路上对我的鼓励”。

  当晚,美国亚裔非营利机构策略联盟与其它28个纽约华人社团还共同向吴振伟颁发了感谢状,以表彰他为美国亚裔社区所做出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