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新政将促投资移民潮 专家提醒谨防地产陷阱

2011年04月03日 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4月2日电 题:英国新政将促投资移民潮 专家提醒谨防地产陷阱

  中新社记者 魏群

  经济不景之下,英国对移民政策调整采取“一紧一松”策略:在收紧学生签证、抬高技术移民门槛同时,对投资移民则“网开一面”,使其对海外投资移民者吸引力大增,但专家提醒需谨防投资地产“陷阱”。

  英国日前出台的投资移民新政,不仅降低了投资金额限制,且投资后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年限也不同程度缩短。许多海外投资者冀望以投资地产方式而获得永居身份,为子女教育、事业发展等奠定更好的基础。

  实际上,长期以来英国,特别是伦敦房地产市场一直颇受海外投资者青睐。英国政治稳定,法律体系稳固健全,这些都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资金和资产安全保障。而严格的建筑规划审批制度和政策,致使伦敦市中心鲜有新的楼盘上市,物以稀为贵,令伦敦市中心的房价一直上扬。

  海外投资者目前已经成为伦敦高端地产的主要买家。根据英国地产公司Knight Frank的调查,过去一年中,价值200万英镑以上房产的买主52%是外国人,而价值超过500万英镑房产的外国买主更达64%。

  伴随着海外投资客的增加,伦敦地产中介也呈“鱼龙混杂”的局面。一些不良中介利用信息不对称,打着“伦敦奥运”等招牌,向投资者推荐地处偏远,升值潜力不大,甚至有可能贬值的项目。

  英国富先置业公司副总裁许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伦敦购置物业实际上与在中国国内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相类似,回报率最根本的保障是地段,其次是合理的价位。2008年以来英国各大报纸都在刊登英国房价因为金融危机而大幅下降,但熟悉伦敦房地产行业的人士都知道,伦敦市中心的物业只是涨幅变缓,豪华住宅交易量持续上扬。由此可见,优良地段的物业,其价格受经济形势的影响有限。经济形势一旦好转,其价格窜升又是最快的。

  许智对记者说,除了地段及价格因素外,投资者还需抓住一些特殊的时机。如前两年金融危机中,一些商铺、酒店及投资性住宅等不良资产被银行收回,近来随着经济形势趋缓,英国各大银行开始将这些资产陆续投放市场,这些资产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许多大的基金对这些资产虎视眈眈。今年一月份皇家苏格兰银行将其回收的9家希尔顿酒店投放市场,两周内就被一家犹太银团买走。这些资产未来有较高的升值潜力,投资者不妨对其多加关注。

  一些中国买家在海外投资地产时,喜欢一次性全款支付,而一些与地产商勾结的中介,出于赚取更多中介费的考虑也往往鼓励投资者这样做。许智对记者说,实际上这种做法并不可取,目前英格兰央行利率处于二十年来最低点0.5%,房贷利率相对很低,投资者要尽量利用银行贷款购买物业。很多中国客户喜欢付全款买房,从投资的角度讲,这样做没有充分发挥自有资金的作用。

  英国政府调整移民政策,对投资者进一步敞开大门,是在经济艰难局面下的自然选择,而投资者面对利好政策的刺激仍需谨慎,以防步入“陷阱”而令投资缩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