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移民局去年共逮捕34905名非法外籍劳工

2011年04月04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移民局在2010年共展开6017项逮捕非法外劳行动,援引移民法令逮捕34905名非法外劳和688名聘请非法外劳的雇主。

  他说,截至2010年12月31日,马来西亚共有1817871名拥有临时工作准证的外劳,他们分布于6个领域,包括家庭女佣、建筑业、制造业、园坵、农业和服务业。“在服务业方面,从2009年1月14日起,政府规定只有3个行业可雇用外劳,即餐馆(厨师)、清洁和洗刷及在旅游岛屿工作,其余服务行业外劳仍被冻结。”

  希山慕丁4日在下议院针对巫统武吉卡迪区国会议员拿督末西勒的提问作答。他指出,政府正通过政策和方案建立机制长远管理外劳机构,由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为首的外劳和非法移民内阁委员会负责行动和监督。

  他说,该委员会涉及13个政府单位,并在今年3月23日至4月23日成立外劳管理实验室,政府已接受后者提出的19项建议。“这个实验室共提出50项建议,其中48项,已有19项被政府接纳和做进一步研究,另29项则将在第三期实行至今年12月。”

  询及政府是否打算延长工作准证已逾期外劳雇用期,希山慕丁表示认同这项做法,因为既可聘雇合法外劳,也可监督非法外劳,不过需视遴选程序而定。

  他说,针对这项课题,外劳和非法移民内阁委员会将采取3项新方法,包括强化移民局辩识系统、采用高科技和生物识别器的外劳执法与登记系统,并提高外劳抵步我国前的遴选机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