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百人会五月纽约开年会 美华裔商务部长将出席演讲

2011年04月1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政商界杰出华人组成的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将于5月12日在纽约举行第二十届年会。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和纽约市长彭博将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今届年会三位联合主席为美国德勤中国业务部资深合伙人关德铨(Clarence Kwan),高盛公司总经理李美生(James Li)和纽约投资银行Tupelo首席执行官王周克璐(Lulu Wang)。

  王周克璐13日在记者会上介绍了今年年会的内容和出席嘉宾。她表示,骆家辉在没有担任公职期间曾经是百人会会员,他被任命为商务部部长后离开百人会。今年百人会邀请他在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欣然答应,不久后他被奥巴马总统提名为驻华大使,但仍然表示会来参加年会,不过演讲主题将不涉及政治,而主要讲述他的个人经历和他父亲的故事。

  另一位主题演讲人是近来在政界备受瞩目的共和党明星、新州州长克里斯蒂。王周克璐说,这次可能是克里斯蒂担任州长以来,首次在国际性会议上发表演讲,他本人对此很感兴趣,相信他的演说一定很精彩。

  12日当天有四场圆桌讨论会,分别邀请政商学界专家对中美共同关注的议题展开讨论。第一场是“新境外市场——机遇和挑战”,美国皮包品牌Coach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高层主管,将讨论中美企业如何进入对方市场。第二场的主题是“社会转变是经济和政治改革的催化剂?”第三场以“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讨论城市化、能源和环保,彭博市长将发表开场致辞。第四场讨论会是“亚裔管理跨国公司的能力”。跨国公司中有不少亚裔人才,但是当这些亚裔被提拔到管理最高层时,他们似乎展现不出预期的才华。来自跨国公司的主管将讨论亚裔如何在高层展现才能。

  晚上百人会将在大都会博物馆丹铎神庙举行晚宴和颁奖。(林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