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逍遥法外多年 美男子奸杀华裔女博士面临终身监禁

2011年04月16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洛杉矶一个陪审团14日做出裁决,1993年11月在托伦斯(Torrance)附近海港高速公路旁奸杀41岁谭姓华裔女博士的葛瑞(Christopher Goree)一级谋杀罪名成立。由于案发时葛瑞年仅17岁,不适用死刑,他面临终身监禁的刑期。法官伊藤(Lance Ito)将于5月13日宣判刑期。

  葛瑞犯案后逍遥法外多年,警方直到2002年透过DNA比对,才发现他涉及谭女(Josephine Tan)惨遭奸杀案,警方在谭女体内发现的精子与葛瑞的DNA相符。

  现年35岁的葛瑞于2002年6月被捕,检方以成年人的身份起诉时年26岁的他。

  拥有博士学位的谭女,在南湾一家公司任职。遇害当晚她正徒步搬家,把家当从她兄弟位于卡森(Carson)的家搬至她与友人合租的托伦斯一户公寓,入夜后在穿越110高速公路天桥时遇袭。

  检察官扬格(Frances Young)告诉陪审团,谭女17年前被葛瑞暴打、强暴、勒毙的经过。她指出,身高不到五呎、体重仅97磅的谭女,面对身高6呎2吋、体重175至185磅的葛瑞的攻击奋力反抗,先被打昏过去,被褪去衣物或遭强暴时又醒来,最后又被勒死。

  当年负责调查此案的洛杉矶县警局刑警拜恩(Gerald Biehn)指出,死者遇害前已徒步穿越天桥搬了好几趟东西到公寓。她告诉她的友人搬完最后一趟即返回她兄弟家,但从此失去踪影。

  案发翌日,一群小学生放学回家穿越天桥返家时看到路边好像有一个人体模型,走近看才发现是一具裸尸,旁边散放着一堆衣物。

  拜恩说,案发地点在高速公路的天桥上,死者就算大声呼叫也无人听得到,过程只有一个“惨”字可形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