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侨段跃中关注和支持谢冰莹故居保护

2011年04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26日电 (翟梅华)湖南冷水江籍旅日侨领、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博士日前从家乡外侨办获悉,曾两度留学日本的中国第一女兵作家谢冰莹故居已列入湖南省第九批文物保护单位,倍感欣慰。他同时表示,将利用其在日新闻界的人脉与侨界的影响积极推动谢冰莹故居进入第七批“国保”单位。

    段跃中认为,谢冰莹女士是家乡第一个留学日本的侨界文化名人,在国际文坛影响巨大,在侨界也享有极高声誉,日本有关方面对她展开过深入系统的研究,其故居如能进入第七批“国保”单位,将更有利于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同时也有利于推动中日文化交流,特别是推动湖南与日本的交流。

    段跃中日前在北京听取关于谢冰莹故居申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展情况介绍后,立即将该信息转发给日本侨团侨社与相关组织,并在博客上发表介绍文章,4月22日,他又与冷水江市外侨办负责人前往国务院侨办向有关领导表达意愿,并请求国务院侨办协调有关部门将谢冰莹故居力荐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谢冰莹故居位于“世界锑都”湖南省冷水江市铎山镇龙潭村,分为新栋“守园”和旧栋“花灼堂”两部分。“守园”是谢冰莹四次逃婚前的住所,整体基本完好,屋内精美的雕窗和彩绘的飞檐都极具湘中民俗特色。“花灼堂”是谢冰莹的出生地,因年久失修、风雨剥蚀,现已破烂不堪,亟待修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