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佛罗伦萨外国企业大增 华人企业数量居首位

2011年04月2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网报道,佛罗伦萨大学为图斯卡纳大区进行了一项调查统计,调查报告中显示,托斯卡纳的企业越来越多民族化,尤其是个人企业,从1999年的7600家,增加到2008年的3.2万多家,平均每个地方政府管辖的范围内都有111家企业是由外国人执掌。

  调查研究中可以看出在1999年到2001年之间,是外国企业的一个猛增阶段,之后,人就呈持续稳定的增长趋势,但其中伴随有一重要的变化:1999年时,三分之一多的外国企业(主要集中于旅游业或第三产业)由世界先进国家的外国人经营,而在最近十年中,85%的企业主来自发展中或欠发达国家。

  负责这一调查的Azzari教授解释道:“移民企业分布状况是按照各个地方政府管辖范围进行单独分析的,这样能够成为真正的政府管理工具。今后,可以每年更新年度数据,政府可以通过数据分析进行选择”。

  原籍国是高度发展中的国家的业主于1999年相比增加了17倍(共有11306家),基本上都是前社会主义国家,尤其是阿尔巴尼亚和罗马尼亚,超过了东亚(但总之是原来的三倍,大约8千家)。那些来自北非国家的,特别是摩洛哥和突尼斯,也增加了7倍之多,达到4673家。其他非洲国家也同样增长了7倍,尤其是塞内加尔,从387家增加到2745家。从单独国家来看,排在首位的还是中国业主,共7029家企业,之后是阿尔巴尼亚(5114)、罗马尼亚(4259)和摩洛哥(3489),这四个国家的业主就占据了总数的73%。(杨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