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叙利亚华人讲述:“我们不敢出门,能听到枪声”

2011年04月27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叙利亚国内各个地区的局势不同。在首都大马士革的华人听到了枪声,而东北部和西部地方的华人觉得大体上一切如常。

  10天前刚从江苏来到叙利亚大马士革从事建材业务的王先生对于几天前的事件记忆犹新。“22日下午2点多,当地人急急忙忙和我说,有骚乱分子来到我们住的街区,楼下的商铺立刻全部关门,我们躲在4楼一个小时都不敢出门,能听到外边嘈杂声一片,还有枪声,距离我住的地方也就30多米远。”

  据王先生讲,平时大马士革很正常,每个周五通常是游行示威的高发期。他打算“趁着机场还开放先回国”。

  在叙利亚西部工作的张先生说,他们这里很安全,没有游行,人们生活和工作都正常。不过为了让家人放心,张先生每天都和家人视频通话。

  张先生介绍说,26日下午使馆已经通过电话向当地华人传达信息,称当地局势暂时可控。使馆同时建议无要紧事的人员,比如家属可以考虑回国,但目前尚无撤侨计划。使馆要求国民保护好护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该国东北部哈塞克地区的中国企业工作正常,当地没有发生事故。不过,鉴于局势紧张,一些中资公司自行撤离。

  一汽车公司的员工对记者讲,他们在4月22日发生动荡的当天就已经撤离了在叙的工作人员。

  反应

  外交部提醒国民慎重赴叙

  我使馆未接到中国人遇袭报告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中国人遇袭的报告。

  外交部网站26日发布提示信息称,近期,叙利亚部分地区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示威人群与军警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一定人员伤亡。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叙利亚使馆提醒拟于近期赴叙中国公民和团组密切关注局势发展,慎重考虑出行计划。在叙国人减少外出,避免前往集会场所,随时与使馆保持联系。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驻叙使馆尚未接到中国人遇袭的报告,不过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并向各中资公司通报了预警级别。为了更好地掌握情况,使馆希望至今尚未与使馆取得联系的在叙中国公民尽快到使馆登记。

  此外,使馆经参处的工作人员称,局势最为动荡的德拉市并没有中资企业,也没有中国人在当地。(记者张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