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大选中国移民关注提高华裔投票率 冀更多人参与

2011年04月27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移民不约而同都对如何提高华裔的投票率表示关注,但对具体的议题就各有不同。

  来自大陆的刘更与来自台湾的孙仁德都表示,希望今年可以看到更多的华人参与投票,并会把选票投给真正为华裔做实事的人。至于来自香港的冯尊麟就希望,无论是哪个党派或是哪位候选人当选,都将大家所担忧的问题列入考虑。

  刘更表示,她倾向于去支持为人民办实事的参选人。她认为,候选人不但在大选期间,其实平时与大家接触,通过积极参与小区活动,与民众对话,从而建立关系,这样才会驱使选民投给一票。

  在谈到华人投票率偏低时,她认为这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今年除了自己会“全家总动员”一起投票支持属意的候选人外,也会与所属的社团成员,帮助宣传投票的重要性。

  移民加拿大18年,来自台湾的孙仁德则说,自己从1999年开始有了投票权。与刘更想法一致,他认为,无论候选人是来自哪个种族,只要是能为华人做出贡献,他都会去投票支持。

  熟悉加国政情的孙仁德说,移民之后,华人也成为组成加拿大的一分子,所以应以加国利益为优先考虑。他认为不应该以两岸三地之分,将华裔选民的选票分散,而削弱真正有机会当选的人的选票力量。

  在积极鼓吹投票之余,从香港移民多年的冯尊麟表达自己在有关犯罪的议题上的担心。他说,由于温哥华的贩毒猖獗,而且有所谓“大麻日”的公开出现,对于毒品疏于管制让他很担心下一代的未来。他质疑,这跟整体的政治氛围有关,现在的法律中是否存在漏洞,让这些贩毒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应该成为人们关注的议题。

  他说,加拿大是个包容的国家,可是现行的法律或执行其制度的政府,是不应该纵容类似犯罪情况的发生。他呼吁,在大选期间不仅要把焦点放在经济发展等议题上,营造适合下一代的教育及居住环境也是刻不容缓的议题之一。(王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