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选再惨败马华将不入阁 从中央到村委会全线退出

2011年04月3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华会长理事会30日一致决定,马华在来届全国大选,若没有获得更多华裔选民的支持,战绩比上届大选更差,该党将不入阁,从中央一直到地方政府,甚至村委会都不会有马华的代表。

  支持纳吉领导政府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强调,马华虽然不入阁,但是,依然会支持国阵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政府。

  他在主持会长理事会会议后说,马华尊重选民的决定,因为大选时人民是老板;既然马华得不到大多数华裔选民的支持与委托,就不要当官。

  他强调,马华不要让选民误会,以为马华参选只是为了要当官。

  “我们是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当然我们必须承认,有时候我们无法100%做到人民要我们所做的。”

  决定非受砂州选举影响

  蔡细历说,马华将以308大选的成绩为标准;上届竞选40个国会议席及90个州议席,结果只赢取15个国会议席及31个州议席。如果来届大选的成绩比这个差,马华决定不入阁。

  他说,一旦马华不入阁,将是从中央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乃至村委会都不会有代表。

  他表示,在民主精神下,选民有权利作出选择。

  他补充,马华的这项决定并不是因为受到砂州选举的影响,因为砂州选举与大马半岛的情况不同。

  他说,砂州选举显示华人支持行动党,是因为行动党善于利用种族课题来影响当地华社。他们成功混淆华社,使华社支持他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