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日两次滂沱大雨 纽约华埠商家叫苦不迭

2011年04月3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日两次滂沱大雨 纽约华埠商家叫苦不迭
    华埠每个摊贩都撑起大伞拉起帆布来遮雨。(美国《世界日报》记者简一夫/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客们还没有从本周突然而至的初夏炎热气息中回过神来,28日就迎来两次强烈阵雨,分别在早晨和下午,受27日美中南地区的龙卷风和强烈暴雨天气影响,美国国家气象局也一度发出洪水警戒,好在下午强烈的暴风雨天气继续向东转移,让纽约客躲过“一劫”,然而商家却对两场阵雨叫苦不迭。

  受阵雨天气影响,纽约市主要机场例如肯尼迪机场上午和下午也分别发出天气提醒,建议乘客先致电航空公司查询班机是否延迟或取消,而根据纽约新闻第一频道(NY1),飞机延迟最长达五个小时。

  在华埠坚尼路上卖熟食快餐的西语裔Monir表示,他每天从早上10时工作到傍晚8时,总营业额能达到300元,但是扣除所有成本后,净赚大约只有100元,而28日的大雨让他最后连成本都无法收回。Monir表示,其实生意从去年就开始低迷,天气只是”让一切变得更糟”。

  而坚尼路上由越南华侨开的杂货店家则苦叹,”从早上到下午一个客人都没有啊”。

  卖眼镜的一位华人女业者则由天气”迁怒”到华埠近两年的游客减少、店租过高、商家普遍生意难做,她表示,好不容易上周学校放春假,华埠生意有回升,结果这周又赶上下雨。沿街贩卖水果的店家虽然都撑起阳伞来挡雨,但是稀少的客流让摊位前也显得冷冷清清,不少商家都表示会考虑提前收摊回家。(孟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