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领袖称不入阁言论为自我鞭策 命运交华社决定

2011年05月05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华领袖强调“不入阁”言论并非华社威胁论,而是尊重华社及自我鞭策的做法,并炮轰民主行动党在此事上自相矛盾且是个伪善政党。

  马华副总会长曹智雄发文告表示,马华毅然作出“下届大选成绩若不如2008将不入阁”的决定,是一种民主精神的体现以及对华社选择的充分尊重。

  “马华是堂堂正正的华人政党,所以当我们坦荡荡地向全国各族人民公开宣示我们为华人权益斗争的理念,以及如果我们无法得到华社支持的情况下将不加入政府时,我们不必感到羞耻或犹豫。”

  他也炮轰行动党的口号,将导致华人被排除在政府权力之外。

  “正正是像行动党这种口头上自我标榜为多元种族、骨子里却是华人种族主义的挂羊头卖狗肉伪善政党,造成大马政治出现‘他族在朝,华人在野’种族两极化局面之虞。”

  他也指责行动党宣称自己是多元种族政党、代表马来西亚人。但在大选时只到华人选区上阵,候选人也几乎全是华人,只敢到华人选区挑起华人的情绪。

  “行动党把多元种族理念喊得天花乱坠,但该党顾问林吉祥和秘书长林冠英却从来没有到混合选区竞选,这根本是一种不折不扣的伪善政治。”

  马华命运交华社决定

  此外,马青总秘书拿督蔡金星则表示马华的“不入阁”决定,充分体现了尊重民主精神及华社选择的原则,也是马华对本身的一种自我鞭策。

  “当马华毅然的将党的命运前程,完全交由华社去做决定,马华全党上下毫无悔意、毫不畏惧。”

  “行动党在过去曾多次污蔑马华在内阁里无能为力、当家不当权云云,现在当马华作出上述‘不入阁’决定后,行动党又反过来指责马华威胁华社、指责马华为历史罪人等,出现如此前后矛盾的立场。”

  蔡金星表示,行动党会出现这样的矛盾可能有三个。这包括行动党是投机主义,只为反对而反对、行动党犯了精神分裂的毛病或是行动党承认马华在内阁里一直是扮演着重要的政治角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