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抗争12年 纽约华人制衣厂工人控告发衣商胜诉(图)

2011年05月0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抗争12年纽约华人制衣厂工人控告发衣商胜诉(图)
律师韦夫(右)和工人代表郑玲楠在记者会上。(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缠讼12年,由25名东百老汇103衣厂的工人控告自由发衣商(Liberty Apparel)的民事官司,5月2日经由最高法院裁决撤销发衣商上诉,需赔偿工人损失合共55万元后,此案终告落幕。华人职工会对裁决表示欢迎,并相信最高法院的判决能够成为同类案件的重要先例。

  十多名原衣厂工友5日在代表律师韦夫 (James Reif) 陪同下在华人职工会召开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韦夫指出,经过12年的斗争,工人们赢得了工资赔偿,他们表示非常欢迎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他说,对方利用法律的漏洞,将案件拖延了12年,但最终还是工人取得了胜利。

  问到工友能不能拿到这笔赔款,韦夫表示不必担心,因为该发衣商提出上诉时,需要先交保证金。这笔款已可以作为赔款。谈到事件经过,他介绍说,从1997年至1999年期间,Liberty委托东百老汇103衣厂生产成衣,1999年东百老汇103衣厂突然关门,老板拖欠工人薪金,并长期拒发工人最低工资及超时津贴,老板失踪后,工人向自由发衣商追讨欠薪。

  韦夫说,Liberty与东百老汇103衣厂虽然是外判关系,但Liberty一直负责103衣厂的管理运作,并直接派员到厂里管理工人加班,知道衣厂违反劳工法的事实,所以应该承担赔偿的责任。此案早于99年已提诉,但当时的主审法官认为发衣商不用承担相关责任而没有立案,后来虽经上诉法院推翻驳回重审,但案件仍再三拖延,直至该名法官去世,转交由另一法官主审后,认为发衣商与工人之间有密切关系,才加快了案件的审理程序。

  韦夫说,法官虽然判决工人获胜,但对方不断上诉,就这样拖了多年,直至2009年又再上庭,Liberty又使出同一伎俩,直至上诉到最高法院,法官直指其恶劣,2日宣判工人得直,推翻对方上诉,赔偿工人共55万元。

  工人代表郑玲楠说,他们很高兴有这样的结果,特别是女工的胜利。她说,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法律太弱,令工人不敢争取权益,发衣商在这个行业为所欲为,不需要对工人负责任,让工资降至工人难以维生,很少工人可以留在这一行业。现在,他们可以将拿到的赔款为孩子和家人买点东西。但不希望以后的工人也要经历他们一样的遭遇。他们要求立法加强承包啇必须对血汗工场负责任。郑玲楠表示会把赔偿金3%捐给“妇女也是人”作基金。郑玲楠表示她可以获得赔偿金4000多元。一名74岁的剪线老太太说,老板欠她2000余元。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表示,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裁决,在此之前,联邦法院从未曾有过发衣商需承担工人赔偿责任的案例,相信这会成为同类案件的重要先例。她还说,这并不只涉及发衣商与衣厂工人的关系,其它承包商的行业,也可套用此案例。

  李华称赞所有工人的团结,难得的是他们12年来始终保持联系,锲而不舍去争取胜利。与会的“妇女也是人”组织代表Kwon女士也在会中讲活,要求那些在工人身上赚取最多利润的发衣商、零售啇对工人负责。(叶永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