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量移民涌入促人口增加 苏格兰移民“史上最多”

2011年05月07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英中时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苏格兰人口已经超过520万,达到了1977年以来人口数量的最高点,而大量海外移民的涌入则是人口增加的重要原因。

  在2008至2009年之间,共有17500海外移民进入苏格兰,较之前年的7700人有了明显的增加。

  主张削减移民的智囊阻止Migrationwatch表示,之前估计苏格兰的人口在未来25年内还会增加约7%,但是新的数据将推翻这一说法,人口增长的速度将可能翻倍。

  此外,从英国其他地区移居英国的人数也超过了苏格兰人移出的数量。

  欧盟学生在苏格兰能够和国民一样,享受免费的大学教育,因此目前在苏格兰生活着很多来求学的欧盟学生,总人数为15930人,比十年前增加了两倍。

  其中,爱丁堡、格拉斯哥、阿伯丁和邓迪这四个大城市的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统计显示,自2001年英国放宽移民政策以后,苏格兰人口增长了约3.1%。

  对人口的增长,保守派宣称必须加以控制,否则人口的增长将令苏格兰难以承受,但苏格兰国家党(SNP)的发言人表示:“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人口的增长推动了苏格兰经济的复苏,SNP相信苏格兰必须采取负责任的移民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