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著名画家在悉尼与当地华人艺术家开展交流活动

2011年05月08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悉尼5月7日电 五月的悉尼,秋高气爽。在悉尼华文作家协会会长许耀林先生的精彩主持下,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著名画家韩乐基、曾蓁蓁与悉尼华人艺术家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悉尼唐人街举行,对双方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促进双方文化艺术事业的共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正在悉尼访问的中国著名画家韩乐基、曾蓁蓁夫妇在交流会上与当地的华人艺术家们欢聚一堂,谈笑风声,对开展交流活动进行了积极的探讨。韩乐基先生1966年自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至今一直在高等艺术院校任教,现任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他长期从事专业美术教育,撰写教材,并潜心钻研油画技法,从事绘画创作,作品经常参加各类画展,不少作品被国内外各界收藏。曾蓁蓁女士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此后在中央新影和北京科影长期从事动画片创作及管理工作。她退休后潜心作画,积极探索,所创作的油画、国画和装饰画作品广受好评和欢迎。

  在交流会上,大家欣赏了韩乐基先生的油画作品,对他的《大地的琴弦》、《高原风情》和《鹤乡》等代表作深为赞叹。而曾蓁蓁女士的舞蹈人物画具有独特风格,集工笔的严谨和写意的洒脱于一体,充分再现了舞姿的魅力,又特别突出了动作的力度和质感的刻划,使画面更富有感染力,深受与会者的好评。

  悉尼著名华人作家何与怀博士最后作了总结,大家共同祝贺这次悉尼艺术交流会取得成功,希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此次交流会由悉尼华文作家协会、澳洲中国书画艺术学院、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澳华文学网共同举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