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元暴涨致华人“抢”换汇 新移民预支工资寄回国(2)

2011年05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随后随机采访了多名在柜台汇款的顾客。可能是出于本能的戒备,几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敷衍称,“只是帮朋友汇钱”。而对于“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汇”,他们的答案也都如出一辙,“澳元现在行情好,手头正好也有些富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计划在中国投资买套房。“我分批前后寄了大约10万澳币回国,汇率一次比一次高。相比年初,光因为汇率的上涨,我已经‘赚’了好几万人民币了”。

  几天之后在另一家外汇公司昆仑国际,记者也见到了同样火热的汇款场面。刚走出电梯,记者就看到进出这家公司的顾客,不论男女基本上都拿着一个包。30多平米的接待大厅里也挤满了人,两排的沙发座椅一直没有空位,一些人干脆选择站着等待。“我们一人一天大概要接待超过50位客户,这还不包括在网上直接转账给我们的,而来公司的大多是带澳币现金汇往中国。”前台小姐向记者透露。

  记者随后也以“普通顾客”身份表示想要兑换一些人民币现钞,但得到的答复也和前面提到的小李相同。“我们现在没有现钞可换,下次你来,可以先给我们打电话,省得白跑一趟。”工作人员边说边递给记者一张名片……

  想换人民币现钞,难!

  “现在往中国汇钱容易,但想要换到人民币现钞,难!”联通速汇的何经理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内部账户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手头的人民币现钞也才几万块,“这主要是为照顾一些老主顾的需求而特意备下的,对于那些想兑换(人民币)现钞的散客,我们建议先打电话来询问。”

  何经理表示,往年每到大学开学和圣诞节长假,一些返澳的留学生和内地游客都会拿人民币和他们兑换澳币。“那时候(人民币)现钞会充裕一些,现在澳币太高,换的人也多,我们之前的储备基本都被消化光了。”

  对于前面提到的小李,何经理建议他不妨从澳洲寄钱到广西当地的银行账户,到广州后再就地取现金。“澳元的现汇买入价都会高于现钞(买入价),寄现汇要比换现钞划算,而且现在中国异地取款的手续费也不高,细算下来差不了多少钱,还买了个安全加省心。”

  记者随后查阅了中国国内部分银行跨省同行取款的手续费。以中国银行为例,在自动取款机取现,每笔手续费12元;在柜台取现,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1%,最低10元,最高50元。在当下高涨的澳币汇率行情面前,这笔手续费实在是不值一提。

  其实除了华人换汇公司,在中国银行、汇丰银行驻悉尼分行和一些街头的两替所,都可以用澳元换到人民币现钞,只不过汇率可能没有华人公司的“诱人”罢了。在位于悉尼唐人街的中国银行,面对记者“能不能换到人民币现钞”的问题,工作人员笑着回答,“我们是正规的中资银行,只要额度不是特别大,当然可以提供足够的人民币现钞供兑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