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刁难大赦居留更换永居者? 巴西联警严查职业证明

2011年05月1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巴西大赦临时居留证更换为永久居留证,巴西联邦警察局已于4月25日开始在巴西圣保罗Rua Rangel Pestana 300号的办公室约见申请者,据联警表示,接受申请的第一天,所约谈者均无法提供职业证明,因此无人通过。

  据巴西华侨慈善基金会临时服务处之义工李汉生律师表示,当天联警宣布,原规定申请人需在临时居留证有效期九十天前更换,现变更为在到期日之前均可申请,取消了时间限制。

  由于联警所发出的两年大赦临时居留证是从2009年7月底开始的,因此第一批拿到两年临时居留证之侨胞,在7月底之前准备正确的证件以提出申请并预约送件即可。

  2009年7月2日巴西政府所颁布之规定:申请人需要提出财产申报,或职业证明,必须要能够维持自己及家人之生活,也就是说前面之两项,能提出其中之任何一项即可。

  但据李律师了解,现在较严重之情况是:虽然按规定大部份的新侨均有个人所得税财产申报单,申请更换永居时,提出了所得税申报单即视同职业证明,但联警却不接受。

  另会计师帮忙申请的劳工登记证,联警却表示工作最少要已登记6个月以上才有效,新近才登记的,联警认为有可能是假的而不接受。这也与劳工登记无时间限制之巴西法令相抵触。

  曾担任巴西华裔联邦众议员威亷巫服务处助理的李汉生律师呼吁,欲申请更换永久居留证之新侨可暂时观望一下,先不要着急,因为这不是只针对华侨,秘鲁、玻利维亚新侨也有一样的问题,目前李律师正在寻找管道协调中,说不定过几天联警即会放宽核准条件也不一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