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民间组织与日方携手资助地震受灾学校

2011年05月10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华人民间组织与日方携手资助地震受灾学校
    日中儿童交流协会会长彭鹏(左一)、事务局长冈田光雄(中)将笔记本转交到福岛县立福岛北高中负责老师(右一)手中。(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日本开始大地震后的灾后重建,不少受灾非常严重的地区也将本地区受灾学生转移到其他相对比较安全的地区继续读书。一些接收学校因事出突然,准备不及,学习用品出现短缺情况。了解到这一情况,在日本一些华人民间组织主动出面,联络各方,组织物力,为受灾的日本学生送去了学习物资。

  5月9日,日中儿童交流协会会长彭鹏、事物局长冈田光雄带领协会成员从东京出发前往福岛县立福岛北高中,为转学在此读书的福岛县立富冈高中的中学生们送去了急需的笔记本和铅笔等各种学习用具。

  富冈高中在“3·11大地震”中,校舍严重损坏,师生无法继续在原校舍中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为支持学生们继续完成学业,校方和福岛县立福岛北高中达成协议,将部分学生转至该校读书。

  这次捐赠活动能够顺利成行还要说是在日的华人民间社团与日本方面的日中友好团体携手合作的成果。

  考虑到震后,受灾学生有可能出现缺少学习文具的困难。日中儿童交流协会事务局长冈田光雄首先从日本文部省网站上查到了受灾地区学校的需求。会长彭鹏便出面与富冈高中和福岛北高中联系,了解具体情况。但是因为日中儿童交流协会是一个民间组织,财力物力毕竟有限。会长彭鹏又想起自己因工作关系,曾经与埼玉县富士见市日中友好协会有过相当频繁的交往,便想到求助于富士见市日中友好协会。双方一拍即合——近500册笔记本与各类学生用文具得以在5月9日顺利由东京启程,被送往受灾学校。

  日中儿童交流协会虽然成立仅一年半,但已经在中日两国儿童之间组织过多次交流活动。在文具交接仪式上,福岛县立福岛北高中的负责老师对在日的中国民间团体能够为日本学生筹集学习物资表示感谢。(白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