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本钟奖”澳洲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名单新鲜出炉

2011年05月11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5月10日,大本钟奖组委会、世界青年华商会、炎黄青年文化国际联合会、中国精英青年联盟和英国华人青年联会联合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2010年度大本钟奖澳洲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名单。澳大利亚联邦金融部长黄英贤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跳台银牌得主伍丽群等获得殊荣。

  一年一届的大本钟奖被称为全球华人精英青年领域的“达沃斯”。英国华人青年联会会长、大本钟奖天使投资人李俊辰表示,这个源自2008年的平台,旨在树立中国优秀青年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影响下一代人,帮助青年人建立新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承担起对未来中国的责任。2010年度大本钟奖澳大利亚十大杰出青年的评选过程建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之上,评选结果经过公众投票(含短信和网络投票)和评审委员会评定产生。

  据大本钟奖组委会公布的2010年度大本钟奖之澳大利亚选区十大杰出华人青年(澳洲十大杰出华人青年)的获奖名单,其十人分别为(按姓氏英文字母顺序):华裔汽车和火车设计师陈嘉荣(Chris CHAN)、悉尼舞蹈团唯一华裔舞蹈演员陈文(Kevin CHEN)、西太平洋银行私人理财经理陈少君(Sue CHEN)、钢琴演奏家和教育家邓杉(Shan DENG)、澳洲祥符集团首席执行董事顾铭锋(Richard GU)、身兼画家收藏家和作家的胡仄佳(ZeJia HU)、澳大利亚籍华裔国际著名数学家陶哲轩(Terence Chi-Shen TAO)、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跳台银牌得主伍丽群(Melissa WU)、墨尔本铭德律师事务所律师汪晓宇(Stephanie XiaoYu WANG)、澳大利亚联邦金融部长黄英贤(Hon Penny WONG)。

  总部位于伦敦的“大本钟奖”是为全球优秀华人青年和中国品牌专门设计的国际评选活动,目前设有十杰奖、金桑树奖、金独角兽奖等奖项。以往几届“大本钟奖”获奖人士中有不少是事业有成并得到公众认可的人士,如金庸、丁俊晖、姚明、邓亚萍、邓文迪、张朝阳、陈奕迅、薄瓜瓜、傅家俊、陈美、姜丰、杨致远等。该奖项在评选出杰出青年和企业的同时,还通过慈善机构将所获赞助投入公益事业,用来帮助全球范围内有需要的华人。

  2010年度大本钟奖从2008年开始筹备,2009年启动一开始就确定了“海外杰青聚中华,中华品牌走全球”的宗旨和 “源自英国,推向全球;聚焦中华,扎根中国” 的口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