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博士学术著作荣获日本地方财政学会佐藤奖

2011年05月1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人博士学术著作荣获日本地方财政学会佐藤奖
图为徐一睿博士在日本侨报社介绍著书。段跃中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日本地方财政学会5月11日通知旅日华人学者、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助教徐一睿博士说,他的日语著书《中国财政调整制度的新局面》荣获该学会主办的第11届佐藤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8日在冲绳举办的第19界日本地方财政学会上举行。

  徐一睿博士的日语著书《中国财政调整制度的新局面》,是由日本侨报社2010年5月出版的,获得第八届“华人学术奖” 。日本著名经济学家、庆应义塾大学金子胜教授、渡边幸男教授和著名华人经济学者关志雄博士联合推荐了该书。发行一个月,该书进入日本著名书店八重洲图书中心的畅销书排行榜,排名第五。

  《中国财政调整制度的新局面》以2003年中国政府提出的实现和谐社会这一战略方针为背景,结合进入21世纪以后众多以中央政策为主导的社会政策,探讨了在实现和谐社会这一政策目标前提下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地方政府内部(县域间)财政关系的变化与特征。该书对中央主导的废除农业税政策以及新型农村医疗保险制度和农村义务教育推广的实施过程中,中央是如何来补助县政府等进行了分析论证。

  徐一睿博士1978年生于上海,1997年赴日留学,1999年考入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在庆应义塾大学读完硕士和博士课程后,于2009年10月取得了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财政制度和中国转型经济。现任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助教。

  据出版此书的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介绍,华人出版社出版的书籍获得日本学术团体的奖项,这还是第一次。标志旅日华人学者的学术水平不断提高,也表明日本读者对中国经济的关注和对华人学者研究成果的评价。

  日本地方财政学会成立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集中了几百名从事财政研究的日本学者。佐藤奖是为纪念已故东京大学教授佐藤进于2001年创设的,华人学者的著书获此奖是首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