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地震温州籍侨胞安全 华人投奔其他城市

2011年05月1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13日电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5时5分和晚上7时,西班牙东南部穆尔西亚自治区洛尔卡市相继发生里氏4.4级和5.2级地震,已造成8人死亡,两人重伤,这是西班牙50年来发生的最强烈的地震。据温州都市报从驻西班牙大使馆获得的消息,洛尔卡市居住着包括温籍侨胞在内的中国人约有300人,到目前为止尚无中国人伤亡报告。

  地震发生时,温州人许先生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他说,他从电视中获悉了这次地震,虽然巴塞罗那并没有震感,但当地人都在讨论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

  瑞安籍侨胞陈均政在距离洛尔卡市约半小时车程的地方做生意,他说这次地震震感明显,“房子猛烈晃动,足足持续了十多秒。大家都跑到了外面去。”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副会长林士雄说,大约有20多个温州人在市中心开了三四家服装店。第一次地震发生时,他和附近温商一起逃出来,在空旷的地方躲避。没想两个小时不到再次发生地震,而且震级更大。“市中心这次地震受灾很严重,路边一些围墙和小楼都倒塌了,场面一片混乱。”林士雄表示,据他所知,当地的温商全部平安。由于担心有余震,现在洛尔卡市的华人纷纷选择投奔其他城市的朋友,商店也暂停营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