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华裔灭门案嫌犯人间蒸发 警方发出全球通缉令

2011年05月16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华裔灭门案嫌犯人间蒸发警方发出全球通缉令
在逃疑犯杜安翔
丁家遇害地址:Pioneer Close 10号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北安普顿华人一家四口被害案至今已过去半个月,杀人疑凶杜安翔仍无踪影。该报记者近日继续走访有关的警察、会计师和律师以及当事双方的亲友,更多细节浮现出来。另外,通过浙江省侨办和英国浙江联谊会的努力搜寻,遇害人在杭州的家属已经联系上,他们不日将抵达英国。

  丁家二栋物业是调查的重点

  目前,侦办此案的英国警察围绕两条主线,一是丁家财产的走向和杜安翔在行凶前的行为轨迹。

  现在可以证实的是1999年11月起丁家与杜安翔和杜的太太陈灿(两人均为湖南中医学院毕业的医生)合作,在北安普顿开办中医诊所。生意不错,但崔鸽没有依约支付一半的利润给杜安翔。

  杜陈2002年后离开合作的中药店,自立门户,但杜一刻也没放弃追讨欠款。杜陈在自己追债数年未果的情况下,2007年把丁继峰崔鸽告上法庭。

  2007年11月22日,北安普顿基层法院开庭审理,法官Mccahill裁定双方的合约有效,确定杜家拥有50%股份。法官裁定丁家先向杜支付3万英镑作为打官司请律师的费用。公司利润分成具体多少另行开庭审理。有资料显示,这笔3万英镑的赔款很快由崔鸽打入杜安翔帐内。

  2008年5月7日法官Macahill再次庭审丁杜利润分成纠纷案。法官裁定丁继峰和崔鸽需要向杜安翔再支付3万英镑作为赔偿合作开店的利润。

  杜的律师要求法官冻结丁家的房产作为赔付的保证,法官接受杜的律师请求。但是,在英国的法律实践中,法官的裁定必须经过在司法登记注册后才正式有效,通常是宣布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

  有资料显示,第二天(即2008年5月8日)早上9点多,丁继峰、崔鸽将自己名下的主要一幢房子卖掉,抢在5月7日裁定生效前,造成他们没钱的事实。

  丁继峰崔鸽在英国先后有过两个屋业。1994年4月丁家购买了北安普顿X区的Millside Close 35号楼,在那一直住到2001年7月他们买下Wootton区Pioneer Close 10号楼(被害地址)。35号楼长期对外出租,租户是中国人家庭。

  赶在还债裁定生效24小时前 转让第一栋楼

  记者查实,10号楼在2008年5月8日售出,买主为Paul Delany(丁家10多年的生意合伙人),售价21万英镑,比当时市场价低20% (约6万5千英镑)。Paul Delaney 当天支付全部现金,其中160435镑偿还银行按揭,余下的支付律师费和其它服务费。

  丁家原本拥有物业10号楼,这么一周转,就一文不剩。Paul Delaney 作为老朋友,慷慨地以每月500镑租金返租给丁家。因此丁家继续住在10号楼。

  北安普顿法官Macahill 2008年 5月7日要求丁家再付3万镑并冻结丁家房产作为保证的裁定,直到5月9日才正式注册生效。而这个时候10号楼已经出售,木已成舟。

  按照英国法律,偿还银行按揭贷款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有优先权。而在此前,崔鸽已将她的中药店全部转让。官司打赢了,杜安翔仍然拿不到他应有的份额。

  据杜的朋友介绍,杜安翔和太太陈灿在律师建议后,以丁崔为了躲避债务,低于市场价6万5千镑廉价卖楼,要求法院宣布10号楼的交易无效。

  2009年7月9日,法院开庭审理,杜安翔、陈灿和丁继峰都出庭陈述。

  上诉裁决宣布前一天 第二栋楼也出手

  女法官Ingram认为,丁家以低于市场价近20%的价格,快速处理自己的产业,企图逃避赔款的义务。法官宣布交易无效,要求买方Paul Delaney退还房产。

  丁、崔二人不服判处,上诉。

  上诉庭2009年11月5日开庭后,并未当庭宣布裁决,但决定裁决公布尔日为2010年1月8号。耐人寻味的是就在前一天,即2010年1月7日,丁家的第二个物业35号楼被卖掉,售价142000英镑,而其中绝大部分房款都付了银行按揭。

  一般人很难相信这是巧合。有杜的朋友指出,丁、崔估计2010年1月8日的上诉宣判可能不利于他们,提前把手上的房产处理掉。

  目前从表面上看,丁家在遇害时一无所有。但他们的两栋楼都经过按揭和再按揭,在2008年5月7日时两处房子共有银行再按揭贷款接近30万英镑。这30万英镑哪里去了?这正是有关方面调查一个的重点。杜安翔会不会也在寻找这30万镑呢?

  杜安翔行凶前20天出让自己公司

  上诉案失力后,杜安翔把官司打到了高等法院。经调查,在今年4月28日官司最终失败后,杜安翔马上实施他的报复计划。他杀人蓄谋已久。

  杜安翔、陈灿夫妇2002年与丁崔分手后,曾与别人合开Jade Herbs中药店。2007年起夫妇两人独立经营富康中医,店名Nature Care, 位于伯明翰一商业中心。

  有资料显示杜安翔在2010年1月就已辞去公司相关职务,但保留公司的一半股份。

  据调查,就在谋杀案发生前20天,即2011年4月9日,杜安翔和陈灿将富康中药公司转让给一名姓赵的先生,杜陈两人将各自拥有的全部100%股份全部转手。据说,接手的赵先生从来没来过英国,一直生活在中国。目前该店仍由陈灿在打理,但在法律上,这公司不再属于杜安翔和陈灿。

  转让自家唯一的生意,作为太太的陈灿似乎应该知情,她也是在4月9日签字同意转让自己50%的股份。为啥要把公司转让出去?他们是真的不做生意了?陈灿究竟对老公的计划知道多少?这些都是目前警方正在寻找的答案。

  不过,记者了解到,陈灿在今年4月中仍然向外订货,甚至支付各种货款,没有一点要停业的迹象。

  谋杀案发生后,警方不愿看到更多悲剧发生。据说,警方分头向曾与杜家有过业务往来的人士进行沟通,一方面寻找线索,另一方面提醒一些可能与杜有瓜葛者注意安全。

  至于杜安翔目前的去向,比较多的观点是他已逃离英国。他可能利用中国护照颁发和英国出境不查验身份的漏洞,当天就已逃回中国。可能性较大的是他事先准备好一个车牌号码,杀人后驾着丁家租用的车辆逃逸,将车停在机场的停车场,搭乘当晚飞机逃离英国。

  据悉,英国警方已与中国公安部门、国际刑警取得联系,全球缉拿杜安翔。

  浙江联谊会积极配合家属赴英

  4月29日悲剧发生后,英国警方很快联系中国驻英大使馆和当地华人侨团,希望尽快找到被害人的亲属。在浙江省侨办和英国浙江联谊会的大力协助下,5月7日杭州市有关方面已经将不幸消息告知丁继峰和崔鸽的家人。

  据悉,崔鸽的父亲崔祖尧是浙江省一个建筑专家,曾任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副厅级干部,高级工程师。浙江省规划院是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研究与规划、建设项目的前期咨询评估论证工作,为政府部门和各类投资主体的决策、实施与管理提供智力服务。

  据了解,崔祖尧先生5月10日与浙江省侨办的有关官员见了面,商讨赴英处理后事的安排事宜。

  正在杭州考察业务的英国浙江联谊会周小飞副会长也于5月11日见到崔父。周小飞代表在英的乡亲对崔家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并表示会协助丁崔家人去英国的具体活动。被害人家属目前正在办理护照和签证当中,英国警方也十分配合,已经向英国大使馆和上海领事馆发出相关说明。

  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李雪琳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联谊会将竭尽全力配合中国驻英大使馆,安排好被害人家属来英后的后事处理。联谊会将在接机、住宿、交通、翻译、聘律师和会见警察等方面提供协助。

  事件回顾:

  4月29日,英国北安普顿市一个富人区发生一起灭门惨案,一家华人四口在自己家中遇害。被害人分别是男主人丁继峰,46岁,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化学系高级教师;女主人崔鸽,47岁,曾经营多家中药店,在一中学兼职教授汉语。另外两人是丁、崔的女儿,分别为18岁和11岁。警方验尸报告揭示,四人全都被利刃刺死。据警方估计,行凶疑犯是52岁的中医师杜安翔。杜曾与崔鸽早年合伙开中药店,后因矛盾分道扬镳,但杜一直向崔鸽追讨欠款。双方为此纠葛了近10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