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成立两周年 黄孟复致贺信

2011年05月16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办成立二周年庆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清5月16日电 (记者 詹托荣)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成立两周年庆典活动16日在著名侨乡福建福清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福清籍侨商200余人齐聚家乡,共述乡情,共商“投资福清,招商福清,宣传福清,建设福清”大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向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发来贺信。黄孟复在贺信中说,福清是福建省乃至全国的著名侨乡,不仅海外华侨众多,实力雄厚,而且特别爱国爱乡,为祖国、家乡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各位侨领、侨商和企业家们为海西建设和两岸统一大业做出新贡献。

  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2009年5月17日成立,以乡情侨谊为纽带,以创业发展为根本,促进福清海内外乡亲自身事业发展,同时为祖国、家乡及住在国经济繁荣进步做贡献。

  “两年来,我们侨商总会通过人缘、地缘、商缘等各种关系,努力招商引资,致力为福清、福州的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当天的庆典大会上,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方则江介绍说,据初步统计,总会主席团成员为家乡福清和福州先后引进20多项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10多亿美元。

  方则江表示,“投资福清,建设福清”,这是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的大方向和总目标,特别是要推动福清江阴大开发,使之成为国际物流大港和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基地。

  创会两年来,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主席团成员不忘回馈社会、无私奉献,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比如,永久荣誉主席曹德旺捐赠等值股票35.49亿元人民币成立慈善基金会正式获批,他累计捐资45.8亿元,成为2010年度“中国首善”。

  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的福清市,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城市,有旅居海外华侨86万,足迹遍布东南亚、欧美等150个国家和地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