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灭门案激发华人组基金会 吁侨胞取财要有仁道

2011年05月18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灭门案激发华人组基金会吁侨胞取财要有仁道
    英国华夏文教基金会副秘书长柴皓腾左一就在英推广中华传统文化请教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荣誉院长单声博士(左二)院长单桂秋林女士(右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近日发起在英成立华夏文教基金会,并于年内印制中英文版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赠送全英各界,希望能以文化熏陶和圣贤教育创造社会和谐。贝学贤也期望在英华人君子爱财,要取之以道。

  在英国北安普顿市一个富人区日前惊爆一起灭门惨案,一家华人四口在自己家中遇害,警方初步验尸报告揭示,四人全都被利刃刺死,死亡时间大约在4月29日下午三点半至傍晚五时。四名遇害人分别是46岁的男主人丁继峰,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化学系教师;47岁女主人崔鸽,曾经营多家中药店,目前为一中学汉语老师;以及两人的女儿,18岁的Xing和正读7年级的11岁的Alice。18岁的大女儿在私立北安普顿高级中学读高三,已考取剑桥大学,今年9月开学。

  通过警方调查,已确定犯罪嫌疑人为52岁的中医师杜安翔。据了解,杜安翔与遇害者一家有长达十年的经济纠纷,2000年崔鸽经营一家名为Herbmagic的中药店,为扩大公司业务,邀请杜安翔夫妇跳槽加盟公司,并允诺杜安翔夫妇五成公司股份,但实际上从2000年2月24日起,杜安翔在Herbmagic公司的股份只占1%。两人合作期间,Herbmagic的中药店铺增加到三间,崔鸽成为10年前最早富起来的中药店经营者之一。而杜安翔自2002年,与崔鸽由于经济纠纷分道扬镳后,独立经营的中药店铺业绩不佳,处境一直都很艰难,此间却仍得不到崔鸽所欠资产。

  据悉,杜安翔曾两度将丁家夫妇告上法院要求其偿还债务,为打官司,耗资近十万英镑。但是丁家夫妇均已各种理由和欺诈手段拒绝偿还债务,由此惹怒杜安翔,萌生报仇的念头。案前,杜安翔已写下遗书,他表示该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他让太太和两个孩子互相照顾。

  惨案发生后,北安普顿警方正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中,并已与中国大使馆和当地侨社取得联系,求助寻找遇害者家属。

  有鉴于此,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于近日发起在英成立华夏文教基金会并于年内印制中英文版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赠送全英各界,希望能以文化熏陶和圣贤教育创造社会和谐。

  贝学贤表示,期望在英华人君子爱财,要取之以道。而此“道”正是最能体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的仁义之道——仁道。贝会长说仁道是安身立命的基础,生活的原则,所以,无论是富贵还是贫贱,无论是仓促之间还是颠沛流离之时,都绝不能违背这个基础和原则,此次惨案的根本原因就是由“利”引起的,遇害者见利忘义在先,行凶者因利生恨在后,最后伤害了无辜的家人和孩子。贝会长呼吁华人华侨们在他乡生活能够谨记宽厚的中华民族精神,能够互帮互助,宽厚待人严于利己,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