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4月访日外国人数量全面锐减 中国游客同比降5成

2011年05月20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正值旅游旺季的日本仍然难见外国游客的身影,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大幅减少给日本旅行业界带来沉重打击。日本各级政府官员先后前往中国游说,但似乎收效甚微。

  据当地媒体消息,5月19日,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一项数据显示,4月访日外国人数量为29.5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2.5%。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迟迟得不到解决,3月访日外国人数量已经下降了50.3%,并从这个月开始继续出现更大的降幅。

  2003年受非典型肺炎蔓延影响,访日旅行者数量首次跌破30万人,时隔7年零11个月,这一数量再降至30万人以下。樱花盛开的四月本是观光旅游的旺季,但是随着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级别被调整为最高级7级以及高放射性污水大量排入海水,外国人越发对日本抱有不安甚至恐惧。

  从国家及地域来看,中国香港的访日游客数量下降幅度最大,达87.6%;其次是新加坡,降幅为82.6%;此外,韩国的访日游客数量降幅为66.4%、中国台湾为67.4%、中国大陆为49.5%,由此可见,中、韩等临近日本的国家访日游客数量下降相对明显。

  尽管黄金周期间来自中国的旅行团开始陆续进入日本关西和九州地区,给日本低迷的旅游业带来一丝曙光,但是日本政府观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市场五月的行情仍然很严峻。”日本旅游业得以恢复还需要一段相对漫长的时间。(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