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右翼智囊倡限制移民频出招 促父母团聚征保证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右翼智囊倡限制移民频出招 促父母团聚征保证金

2011年05月2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继指出移民是加国的巨大负担后,加拿大右翼智囊团体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18日连续出招,资深研究员科拉科特(Martin Collacott)建议,加拿大若想解决15万父母及祖父母申请积压问题,只有学习澳洲政府在20世纪90年代,要求父母移民缴交一笔一定数额的“医疗保证金”(Medical Bond),来避免庞大医疗负担,他估计父母若60岁移民,生活到85岁,造成的医疗负担高达20万元。

  科拉科特说,他知道无法要移民一次缴交10万或20万元的“医疗保证金”,但知道大致医疗负担,有助决定合适金额。科拉科特当日以保守党成立新内阁后,在移民政策上面临的挑战为题进行演讲。

  建议参照25年20万元

  他说,大选期间受移民小区关注的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积压问题,后来因为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以一些数字说明,而在一些移民聚集选区,稍微改变了保守党反对移民的印象。不过,他说,父母移民问题不会因为选举结束即消失,而且更是移民部长康尼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科拉科特说,澳洲政府在20世纪90年代,为了解决父母移民申请太多问题,要求父母提交“医疗保证金”,同时,必须是有一半子女都在澳洲的父母才有优先权,如此减少了大量的父母申请积压。他认为,加拿大可以向澳洲“取经”。

  科拉科特表示,中国与印度的父母移民问题有极大不同,印度的父母通常还会带着年幼子女好几人一同前来,因而占去大量移民名额,未来是否应该对带着子女移民的父母作出一些限制,也是移民部必须考虑的问题。

  华裔移民律师王仁铎说,尽管移民有可能为了让自己的父母提前来加拿大,而愿意缴交“医疗保证金”,但他怀疑,即使缴交了大笔的“医疗保证金”,最后仍得不到移民部加速申请的“保证”。王仁铎表示,父母移民申请太慢的问题,完全出在移民部处理效率,与有无保证金无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