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台湾女网上被“情人”骗财 对方原是非洲人

2011年05月2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台湾商界女强人被“英国情人”在“面子书”成功俘掳芳心后,误坠“爱情包裹”陷阱;当她汇款38万令吉积蓄,千里迢迢飞抵大马欲与素未谋面的“情郎”相会时,才知对方竟是非洲黑人。

  现年43岁女事主,在台湾经商,她今年2月通过“面子书”认识自称英国籍工程师的嫌犯,两人因而展开网络恋情,长达两个多月。

  嫌犯逐步摸清受害者底细,获知对方拥有丰厚身家,再编制假故事称本身将有一笔95万英磅从海外运进大马,他借故不够资金缴付大马关税局手续费,要求女方代付。

  贪念作祟的受害者,以为助情郎渡过金钱难关,两人便可领取巨款共同分享,于是她通过“西联汇款”三次将38万令吉汇进嫌犯在大马的户头。

  数天前,女方满怀希望飞抵大马找情郎,始揭发是梦一场。

  武吉安曼商业罪案调查组主任拿督洛万指出,警方5月16日接获投报,当天下午4时30分展开行动,在史里肯邦安某住家和蕉赖一间公寓,逮捕2男1女,起获大批计算机和通讯器材、支票簿、提款卡及现金约6万令吉。

  他说, 落网者包括一对夫妇, 其中一人正是受害者“男友”(39岁),不过这名“男友”是尼日利亚籍, 并不是白种“英国人”。另一名同籍男子(26岁)则是本地某间私人学院学生。

  据知,警方从嫌犯住家,起获了多台手提电脑和手机,里面含有各类文件和虚情暧味的电邮存挡。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420(欺骗)条文,详查落网者是否涉及其它案件,并延长扣留他们至明天。一旦罪成,嫌犯可被控 年监禁和罚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