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中国研修生向灾区赠向日葵种子 盼早日重建

2011年05月2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大震灾,正在艰难地行走在复兴之路上。震灾发生以来,日本收到了来自各界的经济物资支援,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研修生自发的援助。

  据当地媒体消息,5月19日,一名在日本岐阜县瑞穗市工作的中国研修生向宮城县多賀城市赠送了向日葵的种子并亲手写下期盼灾区早日重建美丽家园的祝愿信。这名24岁的研修生名叫贺晓雪,在一家名为“岐孝园”的园艺公司工作。

  岐阜县北方町的花卉流通中心农协向东北灾区捐赠了2400盆迷你玫瑰及仙人掌,贺晓雪捐赠的向日葵种子就在其中,这些象征希望的鲜花被装在一辆4吨的卡车里送往灾区。贺晓雪说:“向日葵种子来自我的家乡吉林省长春市。小时候每次看到家附近盛开的向日葵都让我觉得精神振奋。”

  贺晓雪和她的同学仍然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日本人民向中国灾民伸出的援助之手。尽管对灾民来说食物和生活用品更为实用,但是她与10名同学仍然决定向灾区捐赠向日葵种子。

  中国的向日葵特别大,能长3米多高。贺晓雪笑着告诉记者:“向日葵生命力强,很快就可以开出又大又美的花朵。希望日本东北地区的灾民可以早日露出像向日葵一样的笑脸。”(郭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