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iphone畅销 华媒吁侨胞面对低价诱惑需谨慎

2011年05月20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在巴塞罗那的侨民小莉碰到一件事,有位朋友向她兜售iphone4,据说价格从100到300欧不等,比市场价格便宜许多。这位朋友还对小莉说,货是他的摩洛哥朋友提供的,保证不是山寨版,而要想拿货必须得等,具体的等待时间也不确定。他这么一说,其实大家也就明白这货源是怎么来的了。

  这段时间来,iphone4的追随者前仆后继,这款产品经常被卖断货,普及率极高,几乎人手一部,不管是在地铁、公交巴士、还是咖啡馆都可以看到男女老少在摆弄手上的iphone4。

  其实在iphone4刚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她自己也不是很想换手机,毕竟自己的NOKIA用得很顺手,而且谁都知道,手机再高级也只是个通讯工具,自己也不需要这么多的功能。但是,眼见最近iphone4已经大范围普及,如果自己再不出手,就会显得落伍了。因此,小莉这几天一直想顺应潮流,将自己的手机更换成iphone4。

  这时,朋友介绍的这个价格也让她动心,但是机子的来历却让她犹豫不决,不能马上确定向朋友订货。小莉近日和那个向她兜售iphone4的朋友再次见面,得到一个让她后怕的消息:原来就在前天,那个摩洛哥人因为偷了一台iphone4被警察抓了。那个摩洛哥人偷窃后,没想到那个机子的SIM卡被运营商设置了追踪功能(类似GPS定位),失主发觉手机失窃后马上报案并通知运营商,警察凭借手机的追踪功能,很快就锁定了小偷的藏匿地点并成功实施抓捕,现在那个摩洛哥人已经被警方拘留。

  听到这里,小莉暗自庆幸,自己当时保持谨慎的态度,没有立马下订单的决定是正确的。否则这台手机肯定会招来警察,那结果就不可设想了。

  在这里记者也提醒各位读者,在生活中,难免会面对各种诱惑,这时一定要保持谨慎态度,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轻易去触犯法律。(贺耀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