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记录异域故事 盘点海外移民题材影视剧五宗“最”

2011年05月2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录异域故事盘点海外移民题材影视剧五宗“最”
电视剧《下南洋》宣传海报。(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题:记录异域故事 盘点海外移民题材影视剧五宗“最”

  作者 娄晓

  数百年来,难以计数的中国人飘洋过海,在异国他乡落地生根,其身影遍布了世界各个角落,他们用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勤劳讲述了数不胜数的人生传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影视镜头对准了他们,记录下或甜蜜或酸涩,或坎坷或悲壮的异域故事:

  五宗“最”之最大规模移民——《下南洋》

  《下南洋》是一部反映近代史上人口大迁徙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讲述的是清末民初,生活在福建、广东一带的中华儿女,漂洋过海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历经磨难,努力打拼,最终取得成功、投身于中国革命的故事。

  下南洋是中华儿女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三大移民壮举之一,其移民人口之多,涉及地域之广,实属罕见。大量的移民对当地的生产、生活以及经济建设,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文化交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