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跨族裔通婚多美国亚裔混血儿大增 已达260万人

2011年05月2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白宫亚太裔起始项目19日邀请人口普查局官员就亚裔人口相关趋势召开说明会,普查数字显示,与亚裔人口迅速增长相映成趣的是亚裔混血儿数量在2000到2010年间的迅速增长,全国亚裔混血儿人数已经达到260万人。

  亚裔与外族通婚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根据智库机构皮尤中心去年发布的一份调查,2008年美国跨族裔婚姻率达到15%,是1980年的两倍创下历史记录,其中亚裔跨族裔婚姻率达到31%,是所有族裔中最高的。这种趋势也在最新的人口普查数字中显示出来。

  根据普查数字,美国两种或以上族裔的混血儿人口有900万,占全国人口的2.9%,而亚裔人口中混血儿达到260万,占混血人口的15.3%。单族裔亚裔人口有1470万人,占全国人口的4.8%,但如果将亚裔混血儿计算在内,亚裔人口就达到1730万,占全国人口的5.6%。

  亚裔人口在各族裔中增长最为迅速,达到43%,在各个州中,夏威夷亚裔人口比例最大,达到38.6%,其次是加州和新州,亚裔人口分别占13%和8.3%,而纽约州的亚裔人口比例是7.3%,排名第四。

  不过从亚裔人口在全国的分布看,加州算是亚裔第一大州,全国32%的亚裔人口在这里居住,纽约州和德州分别集中了9%和6%,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从城市看,纽约市亚裔人口达到113万,是亚裔人口最多的城市,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加州的洛杉矶和圣胡赛。亚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是夏威夷的火奴鲁鲁,亚裔人口占全市人口的68%,排名第二到第十的城市全部集中在加州。

  人口普查局将在六月到八月间公布各个地区亚裔内不同族群的普查数字,但在当日的说明会上,普查局官员列举了加州和夏威夷两周数字让与会者先睹为快。加州的486万亚裔人口中,华人占到125万,是最大的亚裔分族群,其次是菲律宾裔,有120万,越南裔以58万人口居第三。

  在夏威夷的52万亚裔中,最大的分族群是菲律宾裔,人数达20万,其次是日裔,为18万,夏威夷的华人有5万5000,为该州第三大亚裔分族群。(荣筱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