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羞于启齿 美华裔青少年遭性暴力多沉默拒绝报案

2011年05月2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很多华裔青少年遭遇性暴力而闭口不谈或拒绝报警,这已经成为华裔青少年性暴力案无法破获的主要原因。根据纽约市反对性暴力联盟组织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六分之一的青少年曾经遭遇到性暴力,而其中只有24%的青少年向有关机构寻求帮助。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主任刘元芬介绍,中心近来收到很多有关青少年遭遇性暴力的案件和投诉,但很多青少年在投诉后都不愿意报警或是公开,令他们感到困惑和不愿意报警的原因很多。很多遭遇性暴力的华裔青少年都反映曾被他人借故触碰身体、强迫接吻及抚摸等,更令人震惊的是,有的更被“强迫进行性行为”或“强迫拍摄裸照”。而这些施暴者主要是同学及朋友,有的是未成年者。受害者往往顾虑一旦公布施暴者是同学或是朋友,在学校或是生活中没有面子,而有的更因为考虑到施暴者未成年不会受到法律惩处而放弃举报。

  刘元芬表示,青少年性暴力案件在华人社区时常发生,有时候发生在男生与男生之间,很多男生遇到类似暴力案件,因为羞愧而拒绝报案。刘元芬说,在华人社区,包括艾姆赫斯特新城高中等以华人为主的学校,时常都会举办类似的防止性暴力讲座,告诫学生遇到性暴力时应立刻报警,寻求帮助。

  市反对性暴力联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市11%的学生都遭遇过性暴力的袭击,而有六分之一的民众表示曾经在学生阶段时期遭遇过性暴力,但其中只有24%的民众寻求相关机构帮助或是报警。

  据了解,目前很多青少年都喜欢网络交友或是网上聊天,成为犯罪分子性攻击的对象。很多犯罪分子利用facebook,myspace,twitter,还有手机短信等方式,不断问对方在哪里,和谁在一起,在做什么,以达到控制或者散布一些私密的照片信件等。很多青少年没有意识上述行为都构成约会暴力。

  刘元芬还说,很多年轻受害者对性暴力案件往往沉默不语,而学校、家长有时漠不关心,忽视了受害者心理感受,容易引起受害者内疚、羞愧,造成自杀及抑郁发生。(邹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