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音乐家创作的两首歌曲入选日本歌库

2011年05月2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华人作词家王曦作词的两首歌曲《和平天使》、《东京物语》,于2011年5月双双被正式收录于日本两大现代流行音乐的百年歌库——UGA和JOYSOUND。这对于在日中国人无疑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和平天使》、《东京物语》自2010年年底登陆日本音乐界以来,短短半年时间,便已广为K歌爱好者所喜爱,深受中日朋友的青睐。这两首歌曲的作曲均出自同一个人——青年作曲家李志刚之手。现任中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的李志刚,曾创作有大量的音乐作品,其中最深为众人所知的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天地情缘》的主题歌。也是因为李志刚拥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2010年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会歌评选时,李志刚选送的作品为其获得了“十大最优秀主题歌获得者”的荣誉。此次被选入日本拜年歌库的《和平天使》和《东京物语》也是李志刚的作品首次在日本亮相。

  演唱这两首歌曲的则是一直活跃在日本歌坛的中国歌手东明慧(JENNY HAN)。不久前在日本“3·11大地震”复兴义演大型音乐晚会上还献上,东明慧便为现场观众倾情演唱了《和平天使》,打动了公众的心,赢得在场所有日本观众的欢呼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据有关方面介绍,由同一班外国籍创作队伍创作的两首歌曲同时被选入日本的百年歌库,共人们传唱,这在在竞争激烈的日本流行音乐界前所未有。可以想象,他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这同时也说明了他们的劳动成果以及他们的实力得到日本音乐界的认同。(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