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蒙面匪持冲锋枪行劫 委内瑞拉华人搭晚间巴士被抢

2011年05月2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在委内瑞拉不少人认为乘搭晚间的长途汽车出埠,安全系数较高(理由是在委内瑞拉,长途汽车中途一般不会停车上落客),又可节约时间。所以乘搭夜长途汽车成了不少年轻侨胞出埠的首选。日前,生活工作在保利华省一埠的华裔小陈乘搭长途夜车往外省探亲,途中却遭遇只有警匪片中才有的令人惊心动魄的惊恐场面——全车旅客连同司机均遭手持冲锋枪的3名蒙面劫贼抢劫。

  小陈称这次旅途是梦魔之旅,事后说起时仍惊惶万状,心有余悸。日前的一个晚上八时许,小陈在自己所在的埠乘搭夜间长途车往外省探亲。小陈已有多次乘搭夜班车的习惯,所以上车后,他放眼车箱中的乘客,既有年老的妇人,也有怀抱小孩的少妇,还有中青年男人,个个都母慈面善。小陈找到自己的座位,拿着手机听了一会音乐,便心无旁骛地随着疾驰的汽车在一颠一簸中安然入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小陈被一阵骚动声吵醒,朦胧中睁开惺忪的双眼,眼前出现的一幕,令小陈突然惊醒。眼前三个手持冲锋枪的蒙面彪形大汉,边用虎视眈眈的贼眼在巡视着人们,边声称“打劫”,并推搡着人们下车。

  小陈随着踯躅而行的老人和手抱孩童的妇人,诚惶诚恐地下了车。小陈瞄了瞄他们所处的地方,是一山边平坦的地带,原来当他们所乘搭的长途巴士正途径一狭窄地段,被持枪的劫匪拦路劫持,胁迫司机将车开至比较平坦路段,然后轰醒熟睡中的乘客,将他们全部赶下车,威胁他们全部交出身上所有的贵重物品(包括手机和钱物),如稍有迟疑,便遭到劫匪的拳打脚踢。

  摄于这班毫无人性的劫匪的淫威,小陈将带在身上的一部手提电话和钱物全部由劫匪劫走,其它的十多位乘客也无一幸免。大家都似惊恐的小鸟,怯怯地站到一边任由劫匪摆布。得了手的劫匪唯恐乘客身上还有未掏尽的钱物,又将他们赶到了另一边,一个个从身上搜摸到脚下,劫匪们就这样丧心病狂地折腾了近半个小时,然后又用冰冷的语调吆喝乘客,胁迫司机开车往前而去。在一个拐弯,有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闪耀着后灯,这班持枪蒙面的劫匪勒令司机停车后,背着劫来的几大袋财物仓惶下车,窜上了早已停在哪里的贼车逃去。

  劫匪走了,惊恐疲惫的人们才醒过来。这时正是深夜12时,人们议论着当前委内瑞拉奇差的治安。诅咒劫匪的猖狂与凶残,有人大声叫骂,有人小声哭泣,为乘搭了这趟倒霉的长途车。

  小陈想告诉侨胞的是乘搭夜班长途车不要随身带太多的现金,且时刻要提高警惕注意路途的安全。(委内瑞拉《委华报》黎伟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