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到访叶亚来故乡广东惠州

2011年05月25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5月24日电 (康孝娟 高峰 黄济舟)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访粤团24日到访吉隆坡开埠功臣叶亚来的故乡——广东惠州市惠阳区考察。

  据悉,为促进马来西亚与广东省的进一步交流,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组成访粤团于5月20日至24日访问广东。虽然行程紧张,但在日程安排的最后一天,访粤团一行23人一大早从中山市赶往惠州市惠阳区,与当地外事侨务局和惠阳区客家文化艺术团进行交流座谈。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表示,总会初次到访惠阳,得知此处为吉隆坡开埠功臣叶亚来的故乡,倍感亲切。同时,通过倾听相关的介绍以及观看专题片,觉得惠州、惠阳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地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既能寻找到合适的商机,又能增进彼此友谊,加强联系,促进合作。

  随后,双方就叶亚来故居的开发以及惠阳客家文化艺术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惠阳区客家文化艺术团还与访粤团一行就客家山歌、马来歌曲、闽南歌曲等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惠阳区政府副区长黄伟忠表示,首次接待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访问团到访,希望能从此打开交往的大门,今后在经贸、旅游和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合作。

  方天兴向记者透露,为让年轻一辈华侨华人了解祖辈的奋斗史,该总会将于未来一两年内在吉隆坡筹建一个“历史长廊”,专门用于收藏马来西亚地区华侨华人祖辈先贤下南洋的侨物史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