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加州禁鱼翅法案引华社争议 中餐馆做最坏打算

2011年05月2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加州禁鱼翅法案引华社争议中餐馆做最坏打算
    州众议员方文忠提出的禁鱼翅法案如果通过,加州居民今后再无机会享用鱼翅。(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众议员有意透过立法禁止鱼翅,在华人社会引起极大争议,支持者以不人道宰割鲨鱼鳍和保护濒临绝种鲨鱼为理由,反对者则认为抹杀华人传统饮食文化,禁食鱼翅的行为是出于政治动机,多于保护海洋生态。无论禁鱼翅法案通过与否,一些中餐馆正关注事态发展,最坏的打算是今后不再卖鱼翅羹。

  华埠四海酒楼负责人邝健昌25日表示,餐馆都希望能够为顾客提供更多种类的菜式,是客人对食物的需求,假如新法律一意孤行,损失的是食客。华埠一些餐馆的菜单上,虽然没有列入鱼翅,但如果熟客要求预订鱼翅菜式,几乎每一间餐馆都乐于提供。

  鱼翅来价昂贵,一般社团春宴极少有鱼翅上台,但私人宴会或结婚喜宴,为了颜面排场,都以鱼翅款待嘉宾,一旦全面禁止便不能再有鱼翅菜式,酒席价值下降,销售税随着减少,客人结账时以总数百分比支付小费,到时连打赏侍应生也减少,各方的经济得益将受到影响。餐饮业人士认为,禁鱼翅后,难保没有黑市偷运入境,餐馆可暗地里向顾客提供,情况好比目前供应某些野味一样。

  餐馆经理人同时负责接酒席订单,总数愈大老板愈高兴,不愿透露名字的餐馆经理人李先生表示,禁鱼翅不会令餐馆关门,海味店也不见得因此结业。餐馆可推出名贵材料代替鱼翅,当客人订不到鱼翅,便会选择别的菜式,而现有的海味店也不是靠卖鱼翅维持经营。李先生说,“没有鱼翅会对华人市场有多少影响,目前言之过早,但肯定抹煞了华人的传统饮食文化。”(关文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