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侨团忧马华“不入阁”决议 称有损华社权益

2011年05月2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消息,马华于5月26日与大马15个华团会面交流。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华团关注马华做出“若来届大选惨败便不入阁”的决定,担心内阁会失去华人代表,但马华不会改变初衷。

  蔡细历表示,对于马华决定,若来届大选输得比308大选还惨,即支持率下降,马华将不会接受任何政府职务。从中央政府的部长、副部长职到州政府职务,一概不出任之事,华团很关注。

  蔡细历说,华团代表担忧,若马华在中央及州政府内没有任何职务,华社问题将难以表达和反映。“他们有各种看法。有人提出,若我们没有任政府职,一旦出现问题,要到哪里去发表?”

  他也说,尽管华团中有代表表示绝对支持马华,但马华领导层坚持早前的决定,也就是必然会尊重人民投票的决定。

  “人民不支持,也就是说我们没有尊严继续执政。行动党会继续到各地去讲,马华输了无所谓,反正一定会有4个部长及副部长职。因此我们决定若没有获得支持就不入阁。”蔡细历率领马华领导层与15个华团交流后,如是指出。这项交流会主要讨论与华社相关的课题。

  15个出席华团有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华总、大马客联会、大马菜业联合总会、大马杂货联合会总等。

  蔡细历表示,马华将继续成为国阵的成员党,因马华对首相纳吉的领导充满信心。此外,他也炮轰民联领导层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人民若投选民联,将不会知道谁会成为未来的首相。“国阵不是十全十美,人民若将票投给国阵,表示纳吉还在执政;但人民若投给民联,谁来领导国家?谁将成为未来首相呢?还是个未知数。”

  随着416砂拉越选举国阵失去以华人为主的城市选区后,马华会长理事会在4月底一致决定,马华在来届全国大选,若没有获得更多华裔选民的支持,战绩比上届大选更差,将不入阁。从中央一直到地方政府,甚至村委会都不会有马华的代表。

  蔡细历曾强调,这是为了不让选民误会,以为马华参选只为了要当官。这项“不入阁”的决定掀起极大议论,而反对党尤其是行动党更是指责马华在威胁华裔选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