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赞经济贡献大 加经济学家促政府清除投资移民积案

2011年06月0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的许多经济成长与民众获利,都归因于数以千计的财政独立的移民家庭,抵达魁北克以及全加各地,这批移民正是为数众多的投资移民。

  这是加拿大资深经济学家傅廷(Pierre Fortin)以及白若迪(Pierre Emmanuel Paradis)5月31日向全国委员会成员所提出的建议,全国委员会所讨论的主题为,从公民关系来看2012年至2015年的魁北克移民计划。

  在两位资深经济学家撰写的报告摘要中指出,投资移民仅占新移民的3.5%,但如果移民抵达加国不受其它因素影响,数字还可能再有所增长。

  傅廷和白若迪也促请魁北克政府,采取必要措施清除积案,积案过多也是近来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最关键的弱点,等候时间过长造成申请案件的质和量产生负面效果。以2009年而论,与英国仅需三个半月、澳洲需时一年相比,加拿大平均等候时间为两年半。

  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为止,单单魁省就有总数11843件案子仍待处理。

  此外,两位经济学家也要求政府持续鼓励投资移民家庭,透过整合及咨询计划定居魁北克。许多投资移民家庭定居于卑诗省(定居于卑诗省占49%、定居魁北克占22%),因为卑诗省邻近亚洲,亚洲正是投资移民的主要来源地。

  但加拿大大多数的投资移民抵达魁北克省(自2005年以来约占60%),由魁省60%的投资移民,为该省所带来的财政帮助,也造就魁省的中小企业发展。

  在魁省投资相关资料中,经济学家也提醒委员会有关投资移民“对经济的实质贡献”。自2001年至2011年,该项计划的财政贡献总值已达5亿元,让魁北克全省的3126间公司获利。单单在2009年至2010年之间,透过该项计划的实施,便已创造2600个就业机会,并维持1355个工作机会。

  经济学家们表示,投资移民家庭于魁省定居,正是该项计划立竿见影的效果。大部分的投资移民都有良好的教育水平,并且经营公司。许多投资移民致力商业国际化时,便决定移居至加国并于安居立业。

  该项计划自1985年成立且运行成功,主要寻求吸引饶富经验的商人及其资金来加,以提升经济成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