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鼓励理工科国际学生留美 骆家辉呼吁推进移民改革

2011年06月0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与教育部长邓肯6月3日一起参加美国商会的电话会议,呼吁商界推动综合移民改革,尤其是鼓励吸引有才华的国际学生留美工作以及外国投资移民在美创业。

  当天,美国30个州的175名商界人士,包括80名公司首席执行官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电话会。两位部长强调有效的移民改革对美国保持经济竞争力至关重要,希望商界参与推进这一奥巴马政府的“重要优先任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开始展开造势活动,试图重新启动综合移民改革辩论,其内阁成员纷纷参与。不过分析人士普遍预期,在中期选举之前,不太可能有真正的综合移民改革,充其量行政当局通过“零敲碎打”,在合法移民系统方面有所修补。

  骆家辉当天在电话会上就强调建设合法移民系统的必要性,包括吸引全世界“最聪明、最有才能”的人赴美,让他们在美国发挥聪明才智,成立新企业。他特别提出在两方面加强现行签证系统改革:鼓励有科技、工程、数学等领域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学生留在美国,并获得绿卡;给接受美国风险投资在美创业的外国企业家两年签证,如果两年内能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则可以转为绿卡。此前参议员克里已经提出类似议案。

  邓肯强调,美国顶尖大学应当对移民保持开放,使他们能掌握知识技能,为美国经济做贡献。他特别提出,让无身份学生通过上大学和参军实现身份合法化的“梦想法案”应当作为综合移民改革的一部分获得通过。

  另外,国会2日通过的2012财年国土安全部拨款案,因为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和日裔众议员本田联名提出修正案并获得通过,而保留了原先被砍掉的资助移民融入美国的项目。赵美心指出,移民学英语,了解美国历史和法律,融入美国社会,会使美国更强大、更团结。(余东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