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背景下侨商广西行"拉开帷幕

2011年06月07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6月7日电 (孙洁 刘万强 林浩)“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背景下侨商广西行”活动7日在南宁拉开帷幕。来自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名侨商受邀会聚一堂,共议“掘金”广西。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致辞时表示,广西地处中国华南、西南结合部,是中国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和前沿地带,在深化与东盟开放合作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广西亦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传统侨乡,当地政府一直重视侨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先后组织多个侨务系列活动,吸引了一批侨资企业落户。

  李海峰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借助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引导广大侨商把握中国政府有关经济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增进侨商对广西区域发展战略、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的了解,拓展广西企业与海外侨商合作的空间,为双方交流互动搭建平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在会上说,“投资广西,抢滩东盟”已成为包括侨商在内的广大客商的共识。他希望众多侨商通过活动,找准广西与东盟合作的对接点。他承诺,广西将为侨商创造最优的投资环境。

  大会围绕广西“十二五”发展规划概要、广西新兴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概要、广西投资优惠政策和软环境建设等相关情况展开讨论,鼓励广大海外侨商充分利用广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多重优惠政策在广西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广西发展改革委员会、广西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向侨商展示广西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的全新商机。南宁、百色、钦州、河池、崇左、贺州等6市代表也分别对本市的产业发展和园区作了推介。

  活动开幕前,李海峰、郭声琨一同会见了参会的泰国九属会馆代表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代表团及重点侨商代表。郭声琨代表广西官方诚挚邀请侨商代表参加今年10月份在南宁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