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休斯敦市长接见筹备辛亥百年纪念活动华侨华人

2011年06月1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休斯敦市长接见筹备辛亥百年纪念活动华侨华人
    图为休斯顿帕克市长祝贺百年论坛的成功,并高兴地手持她所签发的“休斯顿辛亥革命日”的文告,与论坛组委会人员和主要赞助者合影留念。(美国《华夏时报》/丹阳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6月3日晚,美国休斯敦市长埃里斯-帕克亲切地接见了华人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委会许华章主席、熊伟军副主席、乔凤祥秘书长,以及论坛主讲人上海市已故市长汪道涵的机要秘书臧汉勋夫妇和其他有关人士。

  休斯敦辛亥百年组委会向帕克市长汇报了2011年5月28日在西环美丽华大酒店成功举行的休斯敦侨学界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论坛的盛况,和即将发行的辛亥百年论文集,以及今年10月份举行的诗歌艺文演出的筹备情况。活动组委会感谢帕克市长为辛亥百年系列活动专发文告,并宣布论坛当日为休斯敦“辛亥革命日”。帕克市长祝贺纪念开创中国共和体制的辛亥革命100周年论坛圆满成功。她高兴地手持她签署的宣布休斯敦“辛亥革命日” 的文告,与组委会人员合影留念。

  帕克市长也同时感谢来自上海客人臧汉勋先生和活动家乔季先生在前一天(6月2日)代表上海市政府向休斯敦市政府赠送的国画《牧童唱晚》。帕克市长表示,她任职后的第一次出国访问就是中国上海,去年又出席了上海市博会,并于2010年8月2日下午在上海衡山宾馆会晤了上海市长韩正先生,为两个城市的进一步友好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在经济、文化、航空等多重领域更全面、更广泛地加强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

  2011年6月2日晚,休斯敦市议员Al Hoang及夫人也专门设宴招待侨学界纪念辛亥百年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和臧汉勋、乔季等上海客人,以及活动主要支持单位东方红美国休斯顿公司和世界华商石油协会的负责人。Al Hoang议员高兴地分享了他刚刚结束的上海之旅。2011年5月7日,上海市政府侨办崔明华主任特别会见了休斯顿市议员Al Hoang一行。Al Hoang议员介绍了休斯顿的市情市况,以及推进休斯顿市和上海市结为友好伙伴城市方面的有关设想。崔明华主任感谢Al Hoang议员对休斯敦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共同促进上海市和休斯敦市的友好关系。

  Al Hoang市议员高度赞赏休斯敦辛亥百年组委会的华人华侨在开展侨社活动的同时,还为促进休斯敦与中国上海等城市的友好交流、休斯敦-上海两地直航等事务做了不少推动工作。Al Hoang市议员请上海客人转达他对上海市政府和侨办崔明华主任的热烈问候,并委托他们带回一份由休斯敦市长帕克女士亲笔签名的公函交给上海市政府,希望加强两地交流、为促进和深化两市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而继续共同努力。应邀出席的侨学界人士表示,正在联络休斯敦各方有影响的人士,筹备成立休斯敦-上海友好城市协会,从民间大力配合两地的市政府,全面推进与中国上海等地的友好合作关系。(文/图:丹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