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塞舌尔侨领拜访中国统促会香港总会 促交流合作

2011年06月12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塞舌尔侨领拜访中国统促会香港总会促交流合作
卢文端秘书长与廖智锋会长互赠纪念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6月10日,为促进交流和合作,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和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主席廖智锋,利用正在香港参加第25届香港国际旅游展的机会,拜访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秘书长卢文端和执行秘书伍君等人热情接待并宴请了廖智锋,宾主之间相谈甚欢。大家一起回忆了去年9月份在“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0·中国香港)”上的难忘相聚,互抒感受体会,并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廖智锋向卢文端介绍了塞舌尔统促会近期的工作情况,交流了相关讯息,并就塞舌尔统促会明年在塞舌尔举办首届“岛国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论坛”的筹备工作,向卢文端征求有关建议。

  卢文端向廖智锋介绍了中国统促会香港总会的近况,以及对去年9月份主办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的工作总结,并向廖智锋赠送了大会纪念专辑和《论文汇集》两本书。

  卢文端对廖智锋向大会提交并获收录汇集的《把握时代机遇 共促侨团和谐》论文中的新颖观点高度评价,对塞舌尔统促会多年来积极参与促统活动、宣传中国“两会”精神、广泛团结华人社团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就塞舌尔统促会的有关论坛活动筹备和设想提出了中肯的观点和建议。

  卢文端认为,塞舌尔统促会近年来很活跃,与非洲各国的统促组织和华人社团联系密切。双方在统促工作和活动,以及推进香港民间社团与非洲地区华人社团在经贸、旅游等方面有很广阔的合作领域,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共促社团联谊。

  卢文端强调,塞舌尔统促会筹备的首届“岛国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论坛”,有利于促进岛国华侨华人的团结和华人社团的合作,中国统促会香港总会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予以支持和协助。

  廖智锋说,由香港地区多个统促会社团联合组成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是全港性的反“独”促统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中国统促会香港总会在去年9月份主办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召集了来自两岸、港澳地区及全球6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近1200位代表,其中台湾代表逾620位,并收集了近150篇论文约40万字,规模创历届大会之最,足见中国统促会香港总会的号召力。

  廖智锋认为,广泛团结海外侨胞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相互交流华人侨社在开展反“独”促统活动中的经验,共同探讨新时期海外反“独”促统工作的发展方向等,是海外统促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利于筹备塞舌尔统促会首届“岛国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论坛”,十分有必要多向中国统促会香港总会等主办、协办过类似活动的兄弟统促会学习和取经。

  会谈结束时,卢文端和廖智锋一致强调双方在今后将加强交流、沟通和协助,共促发展,并互赠纪念品留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