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中国媳妇震后未回国避难 为恢复生活而努力

2011年06月14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地震、海啸、核辐射,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离人们远去。日本各受灾地开始回顾受灾时的种种。日前,在受灾最重的宫城县名取市内,专门为在当地生活的外国人举办了联谊恳谈会。这场恳谈会是由宫城县国际交流协会与资生堂等企业联手举办的。其中有一位来自宫城县山元町的中国媳妇也出现在会场。

  这名中国媳妇现在名叫广冈燕燕。2002年,她嫁到日本。现在已经是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大海啸发生时,他们全家正好都在家中,距离海岸仅1.2公里的房子一下就被汹涌狂奔的海啸冲垮了。现在一家人还住在政府援建的临时住宅中。广冈燕燕一提起当时的情景,脸上就现出了恐惧的神色:“我当时灌了一肚子海水,以为自己不行了呢。”她是从鬼门关上挣扎着活下来的。

  地震发生两周后,广冈燕燕好不容易与仍然生活在中国的母亲取得了联系,母女两人在电话线的两头泣不成声。得知广冈燕燕已经脱离危险,家里的老母也稍微放心一些。哪成想,海啸的阴影刚刚散去,福岛核电站核燃料泄漏又导致核辐射,家人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而此时,广冈燕燕仍然和丈夫、孩子生活在避难所中,每天既要担心接连不断的余震,还要担心看不见摸不着的核辐射。

  在中国的父母终于忍不住了,在电话中严令她:“你现在就回来!”但是,广冈燕燕想到了孩子、丈夫,还有一起生活的日本父母。最终她还是在电话中对父母说:“我不能回去。我嫁到日本,已经取得日本国籍。现在日本遭难了,我怎么可以丢了我这些日本家人自己逃命呢。”现在,广冈燕燕与家人一起,为了恢复原来的生活而努力。(白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