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工程师获荣誉勋章 发扬雷锋精神助移民融入

2011年06月1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华人工程师获荣誉勋章 发扬雷锋精神助移民融入
    谢宇崧(后排左2)与家人在安省专业工程师管理协会(PEO)荣誉勋章的颁奖晚会上合影,父亲谢栋梁(后排左1)、儿子谢佳骏(前排左1)、女儿谢佳慧(前排左2)、母亲何志雄(前排左3)、太太彭嘉琳(后排左3)。(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专业工程师管理协会(Professional Engineers Ontario, PEO)近日颁发荣誉勋章(Order of Honor),以表彰对这一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专业人士,华人工程师谢宇崧凭其10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和“雷锋精神”,获此殊荣。

  目前,PEO有逾8万名会员,每年从中选出不足10名,授予荣誉勋章,谢宇崧以其10多年如一日,为安省培养年轻工程师、增进PEO与专业人员及其它机构的联系、及帮助新移民专业人员融入主流社会所作出无偿奉献与成就,荣获今年的荣誉勋章。

  谢宇崧称,这是一个主流社会的荣誉,能够在这么多专业工程师,与激烈的竞争中,荣获勋章,确实不易,因此感到非常高兴。此外,令他感动的是,这意味他过去10多年来在工程界所做的义务工作与奉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谢宇崧于1987年从中国大陆来到多伦多,分别在多伦多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学士及约克大学舒立克(Schulich)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现为汽车制造集团Multimatic的工程师主管,及安省专业工程师协会(Ontario 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 OSPE)董事。

  不仅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更重要的是,谢宇崧不忘回馈社会,坚持不懈,为安省工程师界作出无偿奉献,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于2000年加入PEO的约克分会做义工,先后任副主席、主席,在他的领导下,该分会成为PEO旗下最活跃的分会之一。

  在PEO约克分会期间,谢宇崧与约克大学工程系合作,创办工程辅导项目(Mentorship program),专门为在校工程系学生提供实践辅导,让他们在读书时候,就能够接触实践操作,并且建立起人脉。

  谢宇崧指出,他创办这个项目的主要原因是发现,在校工程系学生虽然有很强的理论知识,但是往往在毕业前都难有实践的机会,以致一毕业,投入职场时,很多学生一头雾水,无从手。透过这项目,约克分会会派成功的专业工程师,去到学校,做学生的辅导员,为他们做实践指导,这么做,不仅让学生有机会学到实践知识,而且可以有机会与这些专业人士建立专业人脉,为毕业后进入社会打下铺垫。

  作为一位移民,谢宇崧在帮助具有国内工程师资历的专业人士融入加国社会方面亦做出不懈努力。他与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为相关新移民提供培训,帮助他们获得加国资历考核。

  PEO是安省专业工程师的管理机构,具有国内资历的新移民,必须通过该机构考核,才能在安省从事专业工程师工作。谢宇崧目前在PEO的资历要求考核委员会(Experience Requirements Committee)中任考官,他发现,很多新移民,由于不知道考核的要求,以及考官需要了解什么,而空有实力,却不知如何向考官解释,导致考试失败。于是,他站在考官的角度,为他们义务提供辅导,帮助新移民能够融入主流社会。

  谢宇崧表示,他如此热诚为民服务,回馈社会,主要动力来源于出国之前,在中国受到的“雷锋精神”的熏陶,此外,在他一路走来,获得事业成功过程中,有很多人伸出援手,他现在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就想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不愿自扫门前雪。每次他帮助了别人,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这种快乐是休闲、旅游所不能比拟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