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名在日中国人震前屡屡偷盗 回国避难返日被抓

2011年06月14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14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对外宣布,他们已于日前逮捕了两名涉嫌盗窃空置住宅的中国人。据警方人员称,这两名中国人在地震发生之前就已经多次实施盗窃,地震时离开日本避难,最近刚刚回到东京。

  这两名中国人是现年25岁的陈邦忠和现年23岁的林炎金。目前,两人均因涉嫌盗窃空置房屋,犯有盗窃及非法侵入民宅罪而被捕。警方调查所知,2010年11月~2011年3月期间,陈邦忠、林炎金两人先后在东京都、埼玉县及千叶县作案60余起,盗窃目标均为长期空置的住宅。被盗物品折合金额约为650万日元。

  负责调查这宗连环偷盗案的东京都警视厅搜查三科在追踪了多起相关盗窃案后,又接手调查了发生于3月1日上午10点左右的一桩盗窃案。

  3月1日上午10时许至下午两点期间,陈、林两人使用一个特制的“回形针”撬开荒川区某公寓中一家无人住宅的门锁,盗窃现金9万日元以及一台相当于市值3万日元的数码相机。事后,这所房屋的主人、一位60岁的日本籍某公司职员向警方报案。警方结合此前收集的相关案件分析,将目标锁定为陈邦忠、林炎金两人。

  警方调看了多处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作案人的犯罪目标都是公寓楼,白天在目标周围查看周边环境,并通过门禁系统的对讲器确定家中是否有人,随后便实施盗窃。警方随即于3月22日,对陈邦忠、林炎金发出了逮捕令。5月6日,当陈、林两人于地震之后再次返回日本时,被守候的警方抓了个正着。(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